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暨經費執行成效」委員蒞臨 訪視優質成果
-- 何英奇學務長京劇清唱華岡五全人 華岡三大行政首長歡迎教育部訪視委員
文/林雅琪     【2006/5/25】友善列印
「95年度私立大專校院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暨經費執行成效」訪視25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展開。會中何英奇學務長以「京劇」的音樂清唱對學生的關心,表達對卓越全方位大學的期許和邁進。

何英奇學務長說,歡迎各位訪視委員的蒞臨,更期許各位大家來幫我們做一個全身「體檢」的工作,讓我們的成效愈來愈好,邁向卓越大學。文大非常感謝教育部提供「訓輔經費」,不只讓學生的課外活動更加充實,更讓學生們在社團活動經費分配,做妥善的運用。

與學生五育息息相關的華岡三大行政首長,包括靳宗玫教務長、何英奇學務長及唐彥博總務長均列席聆聽。

何英奇學務長以學務包羅萬象的各類工作課題,製作一首新詞,以其京劇清唱方式道出學輔與學生之間密切不可切之關係,唱出對文大學生的關心和付出,以及對文大的執著,將全場氣氛拉到最高點。其新詞為「生活輔導助適應,活動輔導樂學習,諮商輔導健心靈,職涯輔導引前途,僑外輔導築家園。健康輔導強體魄,學生事務勤培育,五全人才在華岡」。

教育部林錦川委員則說,相當高興再次來到文大,距離上次民國88年的視察已是七年前的事情,相信藉由此次的訪視,文大將更為優質,是個「一流化」的全方位校園。

何英奇學務長以精采的簡報作為開場,詳述文大對數位化的建置、導師制度、學生安全教育、危機處理、環保的提倡等等,都有良好的成效以及看的到文大用心規劃和經營。這些都是以「學生」為基礎出發點,再擴大服務的層面,追求更美好的校園環境。

「資料檢核」的項目包括強化導師的功能、經費使用狀況、強化學生的自治功能、校友業務資料、學生社團活動以及強化諮商輔導工作等,以「檢核」的方式瞭解學校整體的運作情形。

來校訪視的委員們有教育部的林錦川委員、陳紹興委員、郭麗安委員、石雅惠委員、蕭富嘉小姐以及台科大的賴裕美小姐等嘉賓。在何英奇學務長的帶領下參訪校園並在會中彼此相互交流執行成效與寶貴意見,打造更優質的校園環境。

點閱人次:30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