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四屆華岡親善團團員甄選 精心打扮 自信展現華岡之美
-- 考題包羅萬象 配合文大各種特殊風景人物 要每一位華岡人熟悉文大事物
文/李品怡  攝影/陳姿延   【2006/5/29】友善列印
華岡親善團29日於大恩國際會議廳進行第四屆團員的徵選,今年近150名的華岡人參與徵選,為留給每一位評審老師良好印象,參加徵選同學無不精心打扮,將自己最優秀部份自信表現,期能成為華岡親善團的成員,在公關領域汲取更多的知識。

畢輔組顧乃群主任及文書組代公關室劉台民主任分別為親善團員的主考官,分別在儀態、特殊才藝及表達能力上採加計分數統算,遴選出適合的親善團員。

這次的徵選透過面試同學和評審「多對多」方式進行,有意爭取擔任親善團員的同學向現場的評審老師進行自我介紹,內容包括、生長背景、社團參與經驗及參加徵選原因等。

負責籌劃評審的公關室陳素真老師說,自我介紹是加分比重高的一環,如豐富的社團經歷、擔任醫院志工或是當選孝親楷模,都可透過自我介紹,清楚告知評審,加分效果不少。

另外,自去年加計才藝表演後,不少意欲爭取加分的同學多樣才藝賽,雖狀況頻傳,但勇氣十足,仍獲評審的鼓掌聲。例如有同學現場演唱校歌,讓評審們都相當佩服他的勇氣。

除了自我簡介、儀態、表達能力及應對的評分外,每位同學也需抽籤進行機智問答的考驗。題目包羅萬象,均與文大相關「文大校刊名稱為何?」、「本校校訓為何?」、「文大創辦人是哪位?」,也有和公關領域相關的「任務和服務差別何在?」。如此多元多變的題目,就是希望替文大選出最優秀的公關人才。

親善團第四屆團長陳萍萍表示,這次的徵選共有130多位同學參加,只要是表現良好的同學,都會被列入最後正選名單,並無名額的限制。

陳素真老師說,同學只要盡力表現自己,言談大方,舉止合宜,都很有可能成為親善團的一員。另外,她也提醒有參選的同學,6月2日將會在公關室外公布入選名單,同時也會刊載於文大校訊上,想關心自己有無入選的同學可別錯過了!

點閱人次:34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