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紅甘蔗當黑管 張老先生現場口技表演
-- 紅甘蔗當黑管 張老先生現場口技表演
文/黃玲慧  攝影/李晟愷   【2002/3/6】友善列印
在彰友週展攤位裡,不時可以傳出一陣陣吹奏聲,走進一瞧才知道原來是平時難得一見的口技表演,吸引了圍觀的同學駐足聆聽,將小小的攤位擠得水洩不通!

吹奏者是一位年已七十多歲的張澤標老先生,從小就對樂器非常癡迷,能夠利用天然植物如樹葉、竹片、木桶等材質來吹奏樂音。最特別的一點是張老先生本身還懷有用「甘蔗」吹奏台灣民謠的絕學!
此外,張老先生還在攤位現場口述如何吹奏不同飛禽走獸的聲音,引誘獵物自動上門,搭配著濃厚的閩南語口音,現場模擬動物的聲音,維妙維肖的口音,讓人彷彿走入早期補獵的年代!
想要親眼目睹難得一見的傳統民俗技藝表演,聽一曲利用甘蔗與口技互動吹奏而出的自然樂音,再也不是一件難事了!走一趟百花池,讓你立刻一償宿願!

點閱人次:31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