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校長掛保證「華岡出品,必屬佳品」!高中校長肯定本校為孕育「優質教師」的大搖籃!
文/陳怡蓓     【2006/6/2】友善列印
華岡是孕育「優質教師」的大搖籃!來自各地的國高中校長、主任於2日蒞訪,參觀本校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曉峰博物館,尤其是對體育館更是感到嘖嘖稱奇。這些來自各地師長都十分肯定本校實習教師、實習生的學習的態度,認為本校培育出來的師資的品德修養都極為良好,可以給予他們十分高的期許與讚賞。

新民國中徐東平主任認為,實習教師在實習的過程中多學多做,學校不會把實習教師當作工友看待,會把實習教師當正式老師般對待,也希望文大能將實習課程與政府所舉辦的比賽做結合,一方面鼓勵實習老師多向自己挑戰,也激勵正職老師能多參與對外的比賽活動。

李天任校長認為,文大在師資的培育極為用心,儘管實習教師未來不走教師一職,也能在家庭、社會成為良好的典範。本校擁有58個多樣性的科系及12個多元化的學院,對於重視師資的培育更是十分重視,希望為教育界栽培最優質的教師!

靳宗玫教務長表示,文大的教育學程已舉辦第11年,從84年教育學程開始,有百分之五十於本校畢業的實習教師服務於中等學校。她勉勵實習生說,在利用實習的這一年或半年的時間,希望實習生可以努力體驗職場的生活,這有利於加強自己未來的教職生活經驗。

師資培育中心李春芳主任說明,從96學年度開始實習時間改採半年,可能因此導致實習單位不方便,望請實習單位能見諒,也請國高中的校長與主任能大方提出建言,以利本校改進,精益求精。

「學什麼就要像什麼」重慶國中鄭為國校長說道。他鼓勵實習老師有活動就要爭取,並且主動學習。重慶國中翁嘉弘主任讚賞,文大實習教師與實習單位的互動態度良好,多為可造之才。他也認為,實習單位應與實習教師溝通觀念、建立理念。永平高中老師認為,實習教師的態度是最重要的,只有用一顆謙虛學習的心,才可以得到成功!

點閱人次:40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