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迎教育部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訪視委員蒞校參訪
-- 李校長:感謝教育部補助經費 運用之首位以學生至上
文/李渼詩     【2006/6/6】友善列印
94學年度教育部整體發展獎補助經費訪視委員貴賓蒞臨文大訪視指導,教育部訪視召集人為政大教授廖四郎委員、顏上堯委員及教育部宋信文專委。李天任校長強調,迎接新世代的教學,厚植實力,追求卓越,以「教學研究及服務教學並重」,以校訓質樸堅毅為其核心價價,期許文大蛻變成為領先國內的私立大學。



李天任校長說,從當年一筆僑領捐贈200萬元的教育基金,成為文化學院的前身,當年並無宗教及財團支持,僅在台灣第二任教育部長--張其昀創辦人辦學理念,蓽路藍縷一路走來,截至今已成為全國學院系所及學生人數最多的綜合型大學,代表文大質樸堅毅的精神。

未來在各式教育的補助經費,本校也以此精神節約運用,以「學生至上」,不管是各式新型電腦設備及增購教學設備上,均以學生為主體,堅持教育理念。

李校長強調,目前文大各主要講學樓館在教育部積極補助經費上,總計一百多間教室均設有「多功能講桌」,各間教室完成率百分之百,至今已成為全校必備上課講座,教授們只需領攜帶教材直接講述,該多功能講座是本校與廠商聯合開發,至今已有很多學校都要向我們學習,成為文大的講學新商標。

目前華岡現有學院有12個學院及58系所,碩士班38所、博士班10所及推廣教育部19系,學生總人數博士班有454人、碩士班1,950人、大學部20,145人,合計全校學生有 25,466人,鼓勵學生多元適性發展,文大學生申請雙主修人數達195人及輔系學生達246人。

此外,迎接新國際人的概念,目前文大已與全世界12個國家的知名大學簽訂75所姐妹校,目前文大交換生赴國外101人,來本校擔任交換生則高達95人,數字亦逐年攀升。

李校長說,緊隨學生比日益攀高,華岡講學的教授比例更配合遴聘校外知名教授蒞校講學。根據統計,目前華岡專任教師655位,助理教授以上549位,其中博士學位的有419人,兼任教師有860位,合兼任教師合計1515位。華岡講學每年均逐步成長,職員精簡人力,廣結辦學基金,以E化為目標,創造高效率的教學行政環境。




點閱人次:36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