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誓成為「台灣經濟發展大使」!觀光系首度設置「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暨紀讓教授觀光事業獎學金」拋磚引玉耀華岡 
文/詹侑益  攝影/詹侑益   【2006/6/7】友善列印
7日觀光系舉行94年度「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暨紀讓教授觀光事業獎學金」頒獎典禮,觀光系第五屆主任紀讓教授感懷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及鼓勵觀光系同學在課業上努力,期許拋磚引玉,首度設置「紀念創辦人張其昀博士觀光事業獎學金」以及「紀讓教授觀光事業獎學金」,共計六位同學獲殊榮,每位可獲一萬元獎學金!

榮獲首屆「紀念創辦人張其昀博士觀光事業獎學金」有(觀四A)莊縈焄、陳詠諭、(觀四B)尤真方同學獲得獎學金,另外「紀讓教授觀光事業獎學金」由(觀一C)陳欣旖、(觀三A)林亞萱及(觀四A)林雯慧同學分別獲得殊榮。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創校期間,對台灣觀光市場前瞻卓見,於民國57年於全國大專院校首創觀光科系,使華岡學子能夠在觀光經濟發展上做出貢獻,張董事長更感謝紀讓教授慷慨捐贈獎學金勉勵同學。

紀讓教授曾擔任本校觀光系第五任主任,鼓勵青年學子在學努力精進於觀光專業學科,能夠在畢業後將所學奉獻社會,特在今年度設置獎學金獎勵成績優秀同學,更希望這次的獎學金創辦人能達到拋磚引玉的功能,讓畢業在外的傑出校友能夠飲水思源回饋本校。

商學院林彩梅院長表示,觀光系同學畢業後可以成為「台灣經濟發展大使」,盡本分為社會貢獻,但要當一個好的觀光大使,首先就必需本著惜福、惜緣的精神,為人處事上真誠對人,在職場上能夠盡忠職守做好本份,擴展自身的世界觀與競爭力,進而開拓台灣觀光事業,提高台灣經濟成長。

觀光系劉元安主任表示,這次的頒獎典禮的過程背後有濃厚的歷史意義,緬懷於
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對觀光事業教育發展的真知灼見,如今觀光系能夠展望未來,積極提高國際學術地位,增聘師資,與國內外著名企業、觀光學府建教合作,使觀光事業學術更邁向自由化、國際化。

受獎人觀四B尤真方同學表示,很感謝紀教授提供獎學金勉勵我們,更感念學校對他的栽培,由於校方與業界有建教合作,讓他有機會能夠將所學所得展現在實務當中,更期勉自己日後在觀光事業領域有所成就後能夠回饋學校,「今日我以文化為榮,他日文化以我為榮」。

點閱人次:35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