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校長允諾建立「交換生部落格」!海外交換生文字影像分享海外點滴生活
-- 最美的親善大使!近百位華岡交換生種子7月陸續負笈世界各地求學
文/李渼詩  攝影/蔡智宇   【2006/6/8】友善列印
串聯海外交換生,建立華岡「交換生部落格」分享海外點滴生活!李天任校長於94學年度赴國外交換學生座談會上宣示,要把海外交換生的心情聚集,分享傳承給每一個在海外的華岡人。


年度的海外交換生座談會7日於曉峰紀念館的第一會議室舉行,李天任校長、靳宗玫教務長及曾擔任海外交換生的學長姐們均列席,與即將負笈海外求學的學弟妹們交換點滴過去及其應注意事項。

國合組表示,今年總計有近百位的交換學生,世界各國均有,包括俄羅斯、韓國及日本等地,這些交換生將會在世界各地的姐妹學校裡求學一年,學習各地生活的語言及融入其食衣住行育樂環境裡,創造全方位語言的學習空間,為其大學生活留下最美的記憶。

李校長也提到,每一位交換生都是學校的「親善大使」,一言一行都兼負將華岡之美宣傳到海外之重責大任;交換生更是傳承學弟妹的「種子」,將海外各種生活及求學資訊,一一收攬入袋,時機成熟將其資訊播種給下一批要到海外求學的學弟妹,正因如此,交換生的責任相當重要,更是學校迎接成為國際人的重要里程碑。

李校長允諾,將與資訊中心聯合推動建立「華岡交換生部落格」,只要每一個願意將在海外求學的生活點滴,用文字及影像記錄,或是心情部落格、或是求學資訊、或是與海外朋友的照片等等,都可以用感性或日記的記錄方式,寫下每一天在海外的點滴,POST在部落格上,讓全華岡人都可以看到交換生的甘苦。

有一些好的建議及其感性的交換生文章未來還可以刊登在校內的宣傳媒體,如文大校訊、華夏導報等。李校長說,鼓舞好的同學多寫日記,建立好的寫作平台,更是給交換生另一個抒發心情的好管道。

此一建議也獲在場欲赴海外擔任交換生的同學鼓掌同意,李校長宣誓,就從這一屆開始,建立新風格的海外交換生部落格,他鼓勵大家一起來,才會讓這樣的部落格豐富多元精彩,讓交換生的生活有如真實秀一般展現在華岡人的面前。

靳宗玫教務長則強調,自己是過來人,海外生活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苦處,但只要踏實學習,一定可以獲豐美的知識果實。

去年曾赴日本天理大學,亦為華岡柔道之光的運研所二年級陳俊樺同學則提到,天理是一所世界知名的柔道訓練大學,自己曾經是一個日文字都不會說的旱鴨子,但一年下來,認識很多好朋友,也建立人脈關係,更在柔道訓練上看到日本教練認真及其國際級訓練場地的環境,這都是擔任交換生最棒的記憶。



點閱人次:336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