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學生創意多元 威寶電信意欲搶駐建立合作關係平台
-- 李校長:學生感染力度強厚 掌握學生族群 體貼學生 即能成為市場強者
文/李渼詩  攝影/李品怡   【2006/6/21】友善列印
文大高達2,6000名的學生族群成為各電信業者搶攻合作的新對象,威寶電信21日由張一熙執行董事率旗下四大業務副總聯合拜訪李天任校長及其相關業務單位主管,期盼透過合縱關係,建立產學合作的新氣象。



威寶電信拜訪的主管包括彭集友執行副總、程懷山執行副總、邱浩蒼執行副總及洪清風執行副總及其各單位之主管。張一熙執行董事說,文大是威寶第一個接洽的大專院校,除看好文大OPEN熱情的態度外,學生及教職員互惠族群更是威寶著眼的新目標。

彭集友副總說,目前威寶已將相關合作策略建立起新的窗口,每一個窗口均設立一個聯繫者,均為威寶電信的重要幹部,未來將以分工關係架構串聯起合作的新平台,針對相關業務分工討論,成為一個大圈圈,建立起合作的核心。

洪清風副總則說,威寶3G的成立是製造不可能的任務,威寶自成立後不到半年就已經推出零費率的創新手法,這在業界根本是不可能的業務,未來目標客戶群將達12萬用戶,明年新增80餘萬戶,衝刺百萬用戶的目標,明年台灣也可望有500萬用戶的規模。

洪副總強調,和文大的全方位合作關係也是在建立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對全國大專院校而言,具有指標性意義,更是產學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李校長說,文大系所豐富,交換生多,日韓的交換學生尤為文大值得驕傲的,目前文大正積極建立「交換生部落格」,透過交換生海外留學日記寫成文字影像部落格,提供交換生交換日記的心情,更有互動新平台,不但符合建立新世代的e化觀,還可以展現年輕的新創意,隨時掌握新思維,這些海外交換生的部落格,正可提供威寶電信服務影音最重要的內容所在。

李校長舉例當年有一位俄羅斯交換生在俄國親眼看到嚴寒的俄國土地上卻出現一個老婆婆賣冰淇淋,這樣影像畫面該是多麼精彩,若可以透過3G合作的手機平台,建立3G文學或小品文創作,可以激勵出更多精彩的好影像或文章。

李校長強調,文大的e-learning已經是佔全國大專院校首位,如何透過M-learning將是未來兩個產學體系合作的重要策略架構。

李校長更提到,文大的學生將近2萬6千名,若加計師生及教授量,近3萬戶的族群,對於威寶搶攻市場影響力甚強,尤以這些學生族群的感染力度影響更無遠弗屆,以台灣200萬學生族群而言,單單在文大即能搶攻進3%的市場占有率,此外文大廣告新傳電資及其藝文學院學生,創意多元的思考及其文學創作都可以在雙方合作平台上,為台灣產學合作建立指標性意義。

點閱人次:49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