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更貼近文大!華岡親善團儲備團員走訪各處室為未來導覽作準備
文/李品怡  攝影/李品怡   【2006/6/22】友善列印
第四屆華岡親善團儲備團員22日到校受訓。除了請到陳韋民副理為親善團同學們以投影片方式介紹體育館結構外,也到圖書館經由館方人員介紹而認識了各項設備及特殊設計。所有團員用心聆聽,希望可在未來有最好的表現。

上午所有同學先於大恩國際會議廳聽取陳韋民副理的簡報,對體育館有了初步了解及熟悉後,便全體實際走訪體育館。除了讓團員們更認識體育館外,也能夠和陳副理所指導的相結合,在將來接待貴賓時能實際運用。

下午親善團團員前往圖書館認識環境,在林惠敏主任的細心介紹下,團員們對圖書館更加熟悉。林主任強調,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以圖書館為大學之生命線,特斥鉅資購置大量圖書。另外,張創辦人認為圖書館是大學生命線的理念,為全校師生提供一優良的教學與研究環境是首要任務。

林主任更進一步表示,圖書館都大同小異,因此,團員們要努力的地方就是讓貴賓們認識曉峰圖書館和其他圖書館「小異」之處。例如曉峰圖書館7樓各式影音設備、創辦人以小楷毛筆所寫日記、戶外閱覽室等文大與眾不同的設備。

公關室陳素貞老師還帶領團員們到校史室加以認識,陳老師說,貴賓們來訪要先請他們簽上大名,對於校史室各項展示物也要加以介紹,如歷任校長及校區模型、姐妹校介紹等。而介紹的訣竅無他,就是「看圖說故事」,將所看到的一切敘述給貴賓們聽,再搭配他們自行走走看看,就是一個很完美的介紹方法。

曉峰10樓貴賓接待室及8樓資訊中心等貴賓常到之處也是親善團同學需要認識的地方,陳素貞老師還特別向同學們展示了為貴賓上茶水的方式及技巧。另外,陳老師也提醒同學們服務貴賓時要多一點細心和貼心,如主動幫忙他們拉門或是按住電梯,讓他們在小地方都能感受到同學服務的熱忱。

點閱人次:324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