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四屆親善團培訓盛大舉行 50位新秀立志成為華岡最美麗的大使
-- 李校長:期許成為華岡最佳代言人 唐總務長:「4M」迎向卓越全方位親善團隊
文/李渼詩     【2006/6/23】友善列印
第四屆親善團培訓50位新秀,21日始業式上,李天任校長及唐彥博總務長致詞鼓勵這群未來華岡新秀們,「以華岡為榮,服務至上」!李校長說,親善團是華岡十分亮麗且引以為傲的象徵,在一系列嚴謹的培訓下,親善團每位成員就是本校最亮麗且具修養的大使,要記得只有對華岡付出愈多,才會有對這間學校深刻的愛印在心中,一個愛校的人,絕對是華岡最佳代言人。

李校長說,要把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在什麼時候下都可以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李校長也承諾,為親善團建立「部落格」,藉此聯繫全方位的親善人才及獲快捷資訊管道。

唐彥博總務長說,本校有兩大生命線,為「社團」及「圖書館」,這二條生命培育了華岡許多人才。像全國21縣市中有5個縣市長是華岡人;立法院中226位立委中,本校佔21位;與國有邦交情誼的邦交國中,則有5位大使級的海外大使為華岡人;在企業界以創意起家的生活工場董事長也是文大人等等。

他表示,文大人才濟濟,作為華岡的親善大使,一定要具備優良的能力,他提出「4M」的基礎。

首先「Smile」微笑是十分重要的。他強調,親善團表現就是貴賓蒞訪本校第一印象,一張笑容滿載的臉,會讓來賓愉悅快樂。接下來要懂得「Stimulate」激勵,工作上總是會遇到許多辛酸甘苦,一定要懂得激勵別人及自己的方式,才不至於彈性疲乏。當然「Smart」機靈是不忽略的,必須要懂得伺機而動,面對突發問題保持冷靜,讓貴賓安心又舒適。最後要「Strategy」策略致勝,要多思考如何可以更好及推廣文大,讓每位貴賓對華岡都留下美好的印象!


點閱人次:28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