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館藏精華展」邀您觀賞橫跨九個世紀的水墨書法
-- 「華岡博物館館藏精華展」邀您觀賞橫跨九個世紀的水墨書法
文/王巧儀  攝影/李勇為   【2002/3/11】友善列印
華岡博物館配合文大四十週年校慶系列活動,近期於館內四樓特舉辦「館藏精華展」,展出的作品分別從美術類中的水墨、書法、油畫、水彩、攝影,挑選出古今六十八位名家作品共八十件,年代遠朔宋、明、清名家之作,皆為文大博物館收藏品中的校寶級作品。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六月二十八日為止。

文大博物館內的典藏品有萬餘件,其中不少作品可說是大學博物館收藏品中的翹楚。這次館藏精華展所挑選出的作品,以水墨、書法為大宗,展出了溥心畬、張大千、黃君璧等大師的名作,其中國畫大師張大千的作品,在此次展覽中就佔了三幅,包括了一副七言對聯的書法作品,以及二幅分別名為「頌金婚」、「松」的水墨畫,相當有藝術價值。

另外,進入大廳隨即吸引目光的大型書法掛作,其年代可朔源至宋明清三代,分別是黃庭堅、王陽明、曾國籓的行書四聯屏﹔而近代國父孫中山先生所題「博愛」二字書法,于右任先生的「滿江紅詞」等也是這次展出的宣傳重點。洋洋灑灑地橫跨了九世紀的經典藝術畫作,都可在這次的展覽中一覽無遺。

華岡博物館吳嘉齡小姐藉此也特別宣傳,館內常態性的藝術作品展出,十分歡迎藝術的同好者前往欣賞。


點閱人次:26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