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洋洲四國奧委會主席來訪文大 全功能體育場館獲貴賓豎大姆指!
文/李品怡  攝影/林怡君   【2006/6/27】友善列印
24日上午來自斐濟、庫克群島、巴布亞紐以內等國奧委會主席及副主席參訪文大,由張鏡湖董事長親自接待,李天任校長引領參訪並為貴賓們進行解說。5位貴賓除了參訪文大校園外,還實地參觀陽明山區的好山好水,對於所到之處,無不豎起大拇指說聲「讚」!

5位貴賓分別為庫克群島奧會主席Mr. Tiki Matapo、副主席Mrs. Maara Kenning、斐濟奧會主席Mr. Vidhya Lakhan及巴布亞紐幾內亞奧會資深副主席Mrs. Mel Donald、副主席Mr. Stanley Walker。

貴賓們和李天任校長相談甚歡,針對各國及台灣間教育制度的不同有一番熱烈的討論。李校長提到台灣目前有160多所大專院校,每所學校都有其與眾不同之處,但這樣的數目對台灣來說的確有點多,負責審核的單位應有一定的標準。李校長也提到文大是所以藝術、運動、人文而著稱的學校,無論是教授或是學生都相當有繼續進修的上進心,如董事長在52年前即取得博士學位,日前更獲美國克拉克大學頒贈名譽人文學博士學位,文大積極向學之心可見一斑。

李校長說,文大是所相當積極於與外校交流的學校,無論是美國、韓國還是大陸地區的學校,文大都積極與其交流,希望能引領文大與國際接軌。文大的英語能力有一定的程度,部分學生英語能力有一定水準外,許多教授全程英語授課,盼可提升學生英語程度。

5位貴賓對歐豪年美術中心相當喜歡,一進到展示中心「wonderful」驚呼聲不斷!無論是畫作或是書法作品,都令貴賓們印象深刻。「Amazing」則是貴賓的對數位地球中心的觀感。

李校長介紹文大自創立以來,至今已有42年的歷史,除了校園發展的歷史變遷外,也與周邊生態環境產生環環相扣的關係,因此希望能利用空間資訊方法,了解其中相互關係與影響,並結合數位地球的概念,呈現數位模擬校區環境,及建置微觀的校園空間資訊系統。

點閱人次:34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