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有朋自遠方來! 文大與保加利亞索非亞大學締結姐妹校 盼未來有更多交流
文/林雅琪     【2006/7/18】友善列印
本校與保加利亞的索非亞大學,17日下午二時在大恩館12樓第一會議室簽定締結姐妹校的合約,文大由張鏡湖董事長和李天任校長代表,索非亞大學由副校長Alexander Fedotoff代表簽定學術合約,這也是文大第76個姐妹學校,期盼未來可以相互交換學生並在學術方面彼此交流。

張鏡湖董事長首先表達由衷的歡迎,希望兩位貴賓能在台灣盡興而歸。此外也提到文大在韓國、日本、法國、美國、英國等14餘國都有締結姐妹校,以音樂、學術、藝術等領域相互交流,學習不同學界的互動。很高興與保加利亞的索非亞大學相互結盟,在未來期望能在學術方面創造更多的高峰。

李天任校長則提到,索非亞大學從1888年設立,在保加利亞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大學,在科學、商學、史學、資訊學以及醫學等領域皆在學界享譽盛名。另外,李校長也介紹本校校史,近幾年文大以其資訊科技為發展基底,希望可以全方位發展新世代的年輕知識份子,迎頭趕上世紀科技潮流。

索非亞大學副校長Alexander Fedotoff熟悉多國語言,包括韓語、英語以及斯拉夫等語系。Alexander Fedotoff表示,因保加利亞地理位置位於東歐,和羅馬尼亞、土耳其緊緊相鄰,是個擁有異國風情和世界觀的國家。今天很高興與文大締結姐妹校,未來學生們可以更認識東方,而文大的豐富資源也可以做多方面的交流。

在締結儀式中,李校長特別餽贈以中國書法繪製的花瓶以及印有文大圖樣的鴨舌帽給索非亞大學副校長Alexander Fedotoff和貴賓董先生,而副校長Alexander Fedotoff也當場戴上鴨舌帽,引起一陣掌聲。另外,副校長Alexander Fedotoff說,現今索非亞大學約有一萬四千多名的學生,系所廣泛,從社會學科、藝術到醫學等方面都受到學界推崇。另外,他提到台灣和保加利亞距離實在很遙遠,讓大家對保加利亞很陌生,他也特別帶來保加利亞的風景畫和介紹保加利亞的光碟,期待各位到保加利亞來作客。

點閱人次:32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