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2006華岡小電影頒獎囉! 奧斯卡影展在華岡,拍出創意新手法!
文/陳昱旗     【2006/7/20】友善列印
在為期8天的「多媒體影片編製」課程後,6月29日在主辦單位資訊中心的用心下,學員們於今日進行一場新秀影展發表會,作品中,將數位影片製片企劃、故事發想、劇本創作、動態影片拍攝、音效與配樂、影片後製作、DV實務演練等一系列專業技巧融合於短片中,打造奧斯卡於華岡校園中!

在電影欣賞票選的過程中,每一組發揮各組創意,把創意融入所學技巧之中,展現出拍攝小電影的新手法,在欣賞自己作品時,不禁心中充滿成就感,看著自己所精心設計的故事情節呈現,以及現場觀眾專注的欣賞,讓參與拍攝的師生充滿喜悅,並且在欣賞別組的作品時,也從不同的創意手段的拍攝技巧,學到如何使用更多新手法來詮釋自己的故事。

此次共有六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演員、最佳配樂、最佳攝影、最佳剪輯),而此次片名以「墮落天使」獨得二項大獎(最佳影片及最佳演員),新聞系林怡君同學表示,對於此次華岡小電影的拍攝,是以台客風為主要發揮的構思,此次參與拍攝的成員分別有謝國港、葉慶璇、易建成及余佳伶,都是這小電影得獎的主要創意來源,並從此次活動中在拍攝可以認識到許多有趣的同伴,更重要的是學到許多拍攝技巧。

對於此次華岡小電影的活動,是為往後的類似活動埋下伏筆,而此次參加的同學及行政單位人員,對此活動所學的技巧都感到滿意,更有同學接觸此活動後感到興趣,而願意到學校華岡超媒體單位,來學習更多的實務技術,希望在明年的華岡小電影展可以獲得更佳的作品。

點閱人次:323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