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籃球隊精神抖擻展開暑訓 盼大專聯賽闖進四強
文/李品怡  攝影/陳姿延   【2006/8/1】友善列印
「今年讓我們擠進大專盃前四強!」文大籃球隊31日下午在李清棋總教練的帶領下展開95學年度暑訓,教練羅興樑老師亦親臨現場,協助球員體能上的訓練外,並以6大準則--「球感」、「腳步」、「投籃」、「運球」、「過人防守」和「觀念」與每一位籃球菁英隊們精神鼓勵,期許打出亮麗成績。

李清棋總教練表示,今年球隊有3位好手畢業離校,加上現任研究所三年級的陳暉超齡無法出賽,影響球隊實力,因此他希望3、4年級的中堅份子可扛起球隊重任,加上今年有4位新生的加 入,還有兩位轉學生助陣,只要好好練習,多多培養默契和穩定臨場反應,必定可打破去年第五名的成績,另創高峰。

談到本學期的訓練計畫,李教練說,舊生以複習既有的動作為主,加強動作的穩定度則是新血的主要任務。暑訓期間,修正球員基本動作為首要目標,另外,也會一一調整個人動作。

李教練說,依文大籃球隊實力,闖進四強不是問題,更應該把目標擺在奪冠。他更對球員提出打好籃球須掌握的6大準則,「球感」、「腳步」、「投籃」、「運球」、「過人防守」和「觀念」。

李教練說,球員不能忽略觀念的掌握,否則場上的進步是有限的。他認為「投籃」是球員接受訓練時最需注意的環節,他是一個球員能否打出一場精采好球的中心。

體育四許凱傑認為自己已是球隊中少數經驗較豐富的球員,升上大四的他,感到自己責任越來越重,身為隊上老大哥,是跳出來多背負一些責任的時候了。另外,他覺得自去年球隊成績較有起色後,球隊向心力漸佳,他也相信在隊友的全力合作下,11月開始的大專盃會有比以往更亮眼的成績。

點閱人次:35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