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名古屋學院大學的第一次!研習營體驗台灣之美 團員最想去士林夜市!
文/李品怡  攝影/陳姿延   【2006/8/8】友善列印
首場日本名古屋文化研習營,緣繫陽明山!名古屋學院大學6日來訪文大進行為期2週的文化研習營,成為與文大建立新合作關係的試金石,一行8位學生皆為中文系、經濟系精英,在近藤老師、志村老師的帶領下學習中文和認識台灣文化,盼能將所學落實於生活中。

李天任校長歡迎這群日本嬌客,特別於中午時與之餐敘,熱情的歡迎言詞,親切的對談,讓日本大學生見識到校長親和平易近人的一面,也為為期二周的文化研習營展開美麗序頁。

名古屋學院大學前身為1887年7月由美國宣教師Dr. Frederick C. Klein創立了日本私立愛知英語學校,並於1964年正式開學。名古屋學院大學包含三個學部:經濟學部、商學部、外國語學部;其中經濟學部又分為經濟、政策兩大學科;商學部分為商學、情報社會學科;外國語學部分為英美語學科及中國語學科。其創辦人F.C Klien博士建學的精神,是「敬神愛人」這四個字,強調能將人間教育建立在基督的精神上。

名古屋學院大學曾於2004年1月與文大締結文姐妹校,並成為文大第67所姊妹校,同時也是在日本的第14所姊妹校,讓文大學子多了一個前往日本短期留學的新選擇。李天任校長當時便談到兩校環境相似度很高,都是被自然環境所環繞,處於山林之中,因此兩校學生差異性並不大。特別的是,名古屋學院大學是李天任大學接任校長一職後,第一個締結的姊妹校,兩校簽約以來,互動交流就非常頻繁。

該次研習營由日研所同學負責照顧遠到來賓的生活起居,2週的活動皆是住在大雅館。除了中文的學習,也會帶東瀛朋友們到士林夜市、101和故宮等台灣著名景點瞧瞧。畢業於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現就讀於文大新研所的平野孝治更義務擔任他們的嚮導翻譯,熱情招待這群來自母校的學弟妹們。

曾在天津待過10個月的牧田依子從未來過文大,第一次來到這他覺得文大風景相當優美。她也相當喜歡台灣的小吃,對於腳底按摩更是情有獨鍾,希望有機會可一償宿願。另外,有機會他也希望可以帶回偶像周杰倫的CD,「在天津聽到他歌聲就很喜歡他」。

同樣是首度來到台灣的黑田周作也相當喜歡文大的環境,「不錯」、「很好」是他對文大的第一印象。台灣溫暖的天氣也讓他覺得相當舒適,希望這次的研習營可以多多了解台灣文化,並希望有機會能多來幾趟台灣。

點閱人次:40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