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園丁 國是會議整潔的守護小天使 24小時隨時還給青年公民乾淨的民主論辯聖地!
文/李品怡      【2006/8/11】友善列印
身著綠色背心「華岡園丁」,埋頭穿梭文大體育館國際會議場上的整潔尖兵,將是維持本次國是會議整體環境清潔的「最努力」的幕後英雄,未來三天國是會議舉辦場合的各個角落裡外、樓館上下都能看到他們努力的身影,24小時全天候守在青年公民身旁,隨時還給青年公民們最亮麗整齊的民主論辯聖地。



迎接近200位的青年公民們,構築每一個青年公民論辯之美麗聖地,文大的國是會議籌辦委員會特別商請本校總務處遴選優秀的華岡園丁,全程擔任三天國是會議的「整潔尖兵」,隨時提供青年公民清潔服務之需求。

負責擔任「2006年國是會議總清潔大使」--總務處事務組張明義組長提到,除了擔任晨掃工作的20餘人外,特別從暑期園丁遴選四位認真負責的同學來支援本次會議的清潔工作。今年服務園丁們之最高準則就是「垃圾不落地」,工作範圍內容並沒有任何設限,地板、廁所或是垃圾清潔他們都一手包辦,目標就是給遠道而來的青年公民們全新的整潔的會議環境。

張明義組長說,華岡園丁未來三日將猶如青年公民們的清掃褓姆,24小時提供全方位的整潔服務,且不會干擾每一場議程的進行,「安靜迅速」達成整潔服務之最高準則,建立文大整潔隊的好口碑。

文大之「華岡園丁」一詞源於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的理想,在創校時即自詡為華岡園丁的張其昀先生,認為自己是在耕耘華岡這一片教育土地,認真勤奮灌概每一個愛的種子,甚或認為給華岡乾淨絕美的環境,進而提升每一個華岡人對美的觀感,而華岡之美正是在此刻延續傳承至今。

本校李天任校長則認為每一個華岡人都是「華岡園丁」,他期許所有的華岡園丁都能對學校盡心盡力和負起應有的責任。李校長也說,現今文大卻能擁有自己的多功能自豪於台北各大專院校的體育館,這些都是華岡園丁的全體同仁們共同努力的成果。

華岡園丁的誕生是為提昇環境生活的品質,並與周遭居民形成良好的互動,即使是文大校地以外的區域,身為社區一份子,文大仍善盡維護社區環境的責任。華岡園丁不只是校園環境的維護者,也是陽明山的清道夫,落實敦親睦鄰的工作,協助附近居民進行清理打掃的工作,徹底落實維護社區環境的理念。


點閱人次:30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