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草莓族的抗壓寶典! 用信念、愛與堅持把年輕的夢想起飛
文/楊玲     【2006/8/13】友善列印
草莓族不用怕!專家告訴你如何對抗壓力與挫折!2006年青年國是會議學者專家表示,挫折與壓力其實是一個觀念的轉變、一個信念的堅持與否以及一份愛人的心,不要把它看太重,嘗試把自己拉到更高視野,全力以赴把夢想起飛!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編輯王芃以林懷民為例,告訴大家只要全力以赴,即使失敗也會獲得肯定!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有次參與活動,事前嚴厲督促在場的工作人員,不可以出任何的漏洞。結果當天活動還是發生投影機壞了的問題,但林懷民事後卻只有對工作人員說一聲「謝謝!辛苦你們!」,並沒有怪責任何人。

林懷民笑說,我們要習慣挫折,如果一件事大家都是全力以赴去做,即使錯誤還是發生,我們該有的是檢討的心,而非責罵與氣餒,畢竟人生無常!

青輔會張國城表示,挫折與否只是一個信念的流轉。如面前有半杯水,你可以有二個思考方向,一個是「只有剩下半杯水了!」,另一個是「還有半杯水,太好了!」面對挫折時亦然,正面思考的方式是「因為這次挫折,我離成功更靠近了!」

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忠勳說,生命像是一條長河,如果懂得去了解生命的意義,就不會覺得失敗跟無常是多麼嚴重的事情!嘗試去接觸更廣闊的東西,如成為NPO或NGO的成員,用一二年的時間去服務大眾,就會發現這世界有愛真好。再轉過來看自己受到的挫折,你會發生自己更清楚生命的本質,也會發現挫折與恐懼根本不存在,因為你心中有愛,懂得自己真正所要的東西是什麼!

永和社區大學老師周聖心說,面對失敗與挫折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對於這個混亂的世界,有人可以不聞不問嗎﹖當你儲蓄200萬養老金,到老的時候卻發現這個社會混亂不堪,即使你再多的財富,但何以為宗呢﹖不如趁現在年輕有夢想的時候,努力把這個社會建設得更好!她說,堅持你所要的,不放棄不逃避,讓年輕的夢想起飛,再大的困難與挫敗也會因為你的堅持而迎刃而解!


點閱人次:31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