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人速成班-2006迎新網」首頁迎新生!「迎新、贏心」留言版 提供新生溝通新管道!
-- 網羅食衣住行全新資訊 留言區24小時等您加入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8/23】友善列印
華岡新鮮人YA起來!不負文大數位網路天堂之美譽,文大資訊中心特別架設「2006華岡新鮮人」專網專區,網羅食衣住行新資訊,還有註冊繳費、選課及生活必需資訊,最重要的是「新生部落格」,提供新生困惑留言區,24小時學長姐隨時給答案,讓「新生」速成「華岡人」!





負責資訊網規劃的陳佳杏老師說,新生網每年都會吸引上萬瀏覽人次,今年還特別以「紅格格」為設計基底,炫紅歡迎娃娃,讓新生一眼就感受文大的熱情歡迎心情。

「2006華岡新鮮人」只要進入中國文化大學首頁右側即可進入新生網連結,短短不到一個月,瀏覽人次已經接近5萬人次,將期待迎接10萬新人次,其中,最熱門的連板留言則數都已經超過千筆,比往年多上幾倍,顯見網路已成為學校與新生連結溝通的最佳平台,而在這樣新生留言的對談中,更可感受到新生對於大學校園生活的期待與惶恐!

數年前李天任校長推動「數位華岡」時,即要同仁們積極建置多媒體迎新網站,期待用更活潑貼近e世代年輕學子的方式,以網路超越時空限制特性,強化新生入學前輔導與關懷,讓新生在入學前就能感受到文大的e等服務。

今年的迎新網設計團隊的團長是由資傳系陳佳杏老師帶領資傳四的同學們包括吳欣華、李建和、吳柏震、陳安安、張喬富、傅承湖與史學系鄭君傑(晨霧)一同為新生打造一個專屬的空間。

今年工作團隊一手包製網頁規劃、設計、新生資訊、留言板經營,甚至還有超媒體同學熱情協助自製、自編、自導、自演拍攝的「文化大學就感心ㄟ」迎新短片,足見團隊的實力雄厚,也見到其用心。

新生網站包含「校長歡迎信」,李校長以「許自己一個健康富足的未來」,向新生諄諄教誨要成為一個對自己前途負責的「成人」與「全人」。

陳佳杏老師也特別網列時報週刊專訪李天任校長的內容,以其「文大打造科技校園、上學就像泡網咖」標題,向新生預告文大先進的科技設備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根據網站提供之「新生入學通知」包含了入學準備、入學手續、學務相關等訊息,讓新生可以深入了解行校行政單位的運作和課程須知、社團活動等、獎助學金、宿舍申請等重要資訊。「重要活動一覽」提提供了行事曆的功能,讓新生得以查詢學校重要事紀的時間。

「必修校園學分」、「校園資訊園地」以多支自製短片及圖像提供大學生涯搶先報的功能,也讓新生提前了解文大的環境、食宿交通、課業和人際相處等生活資訊。「社團看透透」則讓新生在社團生活上多添了幾分了解與期待。

還有擔任新生聯繫窗口的「迎新、贏心」和「有話好好說」提供新生一個說出心裡話的管道以及藉由和學長姐互動更了解校園生活。


點閱人次:50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