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春風化雨40年!農學院土資系趙淑德教授獲「資深優良教師」至高榮譽獎
文/林雅琪     【2006/8/28】友善列印
對學生總是充滿愛心、耐心,諄諄教誨的態度在教育界奉獻四十年的土資系趙淑德教授,將於9月28日中山樓接受「資深優良教師」的表揚活動。趙淑德教授提到,一直以父母期許我的「自動、自愛、自發、自省、自治」這十個字告誡自己和學生能身體力行,和學生們一同實踐這個目標。

文大土資系趙淑德教授畢業於中興大學地政學系,曾經任於中華民國土地估價學會理事長、中國不動產協進會理事、考試院考試委員、現在地政雜誌社社長等職。趙教授專研地政學術領域著有【從農地利用看人口問題】、【中國土地制度史】、【市地重劃之研究】等書,其中,【中國土地制度史】榮獲「嘉新優良著作獎」的殊榮。

總是面帶慈祥和藹的微笑是每位同學對趙教授的第一印象,春風化雨四十載,早已桃李滿天下。曾被趙淑德教授教過的同學們,都說她是老師們中「新舊兼備」的老師,他不只教課本上的知識還教導待人接物的相處之道,讓大家獲益良多。

談到從小的啟蒙教師趙教授開心的提到,對我最大的影響者就是我媽媽,從小就受到父母的薰陶,因為媽媽是位老師,看著母親在教育界獻身,對學生付出無私的愛。也是她成為教師的最大原動力。另外,她非常感謝學生時代的楊教授,對她的指導與愛心,讓她有不斷向前衝的力量。

趙教授說,過去的學生是屬於「苦幹型」非常認真努力,現在的學生資訊的接觸面積廣,相對的在打工方面也會花很多時間,但記得「學業」仍要擺在第一位。她鼓勵同學們玩社團,累積自己的人脈關係,身體力行實踐「自動、自愛、自發、自省、自治」,成為現代的新時代青年,期待同學們的進步!

點閱人次:37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