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宿舍抽籤名單出爐  學生專區確保住宿資格
-- 提高新生住宿率 傳承華岡精神
文/陳昱旗     【2006/8/22】友善列印
95學年度新生宿舍床位電腦抽籤22日在大恩館一樓遠距教室舉行,學生見證抽籤過程,學務處生輔組人員正式啓動亂碼程式跑出中籤名單,並開放現場查詢抽籤結果,生輔組強調,凡抽中宿舍同學應上網進入「學生專區」下載公告資料,確保住宿資格,未完成程序的同學,會將資格轉給候補機會。

由於剛進入大學的大一新生對校園整體環境的不熟悉,需要學校更多的協助與關懷,今年生輔組首度提高95學年度大一床位分配率,由原先的55%調升到60%,透過學長姐的傳承學校觀,讓新生儘早進入學校環境。

而今年床位電腦抽籤於22日上午11時舉行,過程全部公正、公開、透明化,不過,基於有些學生放棄住宿資格,佔住有意住宿同學的名額,今年生輔組通過凡抽中宿舍同學應儘快上網進入學生專區,注意學校訊息,按學校程序一一確認,除可確保以抽中學生的權益,也可儘早將放棄名額移交給後補的同學,建立雙贏新局。

今年抽籤住宿床位,採用電腦抽籤作業,由五位同學自摸彩箱中,由0到9抽出五個數字,依個、拾、佰、仟、萬隨意排列,並逐一鍵入電腦,啟動亂碼程式,快速抽出中籤名單,同步隨即公佈在網路上。

生輔組表示,本學期共有1,898位新生申請住宿,其中女生936人、男生962人,預定抽出床位女生878人、男生490人。住宿費方面,女生住的大慈館為9,000元;男生的大倫館為10,000元。生輔組特別提醒抽中床位的新生,校方將於9月15日開館,請新生依照相關規定並攜帶承諾書辦理住宿手續。

到場觀看抽籤程序的新生國術系張婉瑤表示,家住桃園,此次北上就讀文大,初到台北對周遭的環境還不甚熟悉,所以希望能夠住校,對於能夠幸運抽中大雅館床位,感到非常高興。

同樣也是家住桃園行管系新生李昆璋同學表示,雖然沒有抽到宿舍,但非常感謝父親專程陪同,也很高興成為大一新鮮人。

點閱人次:709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