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姐妹校交流又一章!史蒂文斯科技學院與文大締結為姐妹校
文/李品怡  攝影/施宏道   【2006/8/30】友善列印
在工程、理科和專業管理享有國際盛名的史蒂文斯科技學院於30日正式與文大建立姐妹校締約盟約,校長Raveche先生親臨文大,讚譽本校在人文藝術教育的發展,校長Raveche說,七年前就曾來過文大,深入了解校際軟硬體的設備交流,熟知華岡的教育未來大針,期盼透過建立姐妹校合盟,為兩校學生各項交流佈局鋪路。

張鏡湖董事長和李天任校長亦連袂出席接待紐西州的貴賓,簽約盟式後,彼此商談世界能源科技短缺問題及其各項解決之道,更將議題擴及科學領域等課題,相談甚歡。

史蒂文斯科技學院成立於1870年,為四年制的私立大學,學生人數約3400名,在美國屬於小型大學。在史蒂文斯科技學院身上,看的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特點,雖然學校小,但其師資和排名卻是不容忽視的,它屬二級國家級大學,學術聲譽則是全美第151名。

台灣各地散佈許多傑出校友,包括了長庚大學副校長劉祖華教授、台灣IBM許朱勝總經理、錸德集團葉垂景總裁、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科學系陳健助理教授、智邦生活館黃安捷執行長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黃木榮助理教授,皆是出自史蒂文斯科技學院。

史蒂文斯科技學院在數學、電腦工程、資訊科技和電機工程等科系皆相當著名,和台灣大學相當不同的是其師生比為1:9,學生更有機會到IBM、General Foods 等機構實習3-5學期不等,除了在學校汲取知識外,校方更提供學生將所學運用於實際職場的好機會。

點閱人次:35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