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隨選視訊(VOD)邀您看經典好戲!網路觀賞便利你我他!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8/31】友善列印
圖書館七樓視聽閱覽室中藏有許多經典好片,一直等待同學們的發掘。今年新引進了多部公視的文學大戲,最特別的是都為「隨選視訊(VOD)系統」,同學們可以不用特地走到圖書館,只要在任意地點使用校內網路就可以線上觀賞。



圖書館閱覽組組員王惠萍小姐敘述道,從民國八十九年圖書館建立視聽資料庫開始,就陸陸續續引進不少公視優質的好節目,其中還包含了京劇類的選擇,其他還有像是Discovery頻道的知識性節目以及許多國內外經典老片等。

圖書館採編組組員徐瑟芬小姐表示,公視文學大戲是經由閱覽組提意購買,再經由採編組編列預算購買。由於這批戲劇購以VOD版本,比一般公播版本貴上一倍,但只要能讓同學更輕鬆的接觸優質節目,就非常值得了。

視聽室暑假期間照常開放使用,電機系劉志偉同學暑假期間每天都來視聽室報到,喜歡看黑白經典老片的他形容視聽室就像是一個大寶庫,知道暑假視聽室竟然也開放感到非常開心,可以利用暑假充分的時間觀賞。

被問到是否也願意來觀賞公視文學大戲,劉同學則笑說因為連續劇對他而言觀賞時間太長,而且本身還是比較喜歡看電影;不過知道公視的戲劇都十分高品質,說不定其他同學會喜歡。

視聽室櫃檯有一份名單,上面名列了許多同學們喜歡租借的影片。王小姐說明,藉由這些名單以及同學線上觀賞的IP累積數據,可以了解到同學們偏好的影片類型,借閱率最高的多為好萊屋的院線影片,其次就是老師指定觀賞的影片。

今後圖書館視聽閱覽室還會引進更多好節目,當然同學喜歡的院線片還是不會讓同學失望,只是更會以得獎影片為新購目標。王小姐代表圖書館視聽閱覽室向同學們呼籲,希望同學今後可以多多利用隨選視訊VOD系統觀賞更多優質的影片。

VOD隨選視訊系統網址http://mod.lib.pccu.edu.tw/list-5.htm

點閱人次:34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