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認識金門之美」 金門週品味金門特產
-- 「認識金門之美」 金門週品味金門特產
文/王巧儀  攝影/顏逢緯   【2002/3/12】友善列印
想不想在校園內品嚐到道地的金門貢糖呢?自即(12)日起在大義大典間的廣場,展開為期一星期的認識金門主題活動,現場除了大家熟知的金門貢糖以及道地的金門高梁酒之外,更有一些平日不容易看到的金門文物,例如金門菜刀、陶瓷、風獅爺和一系列介紹金門景緻的旅遊叢書,讓更多人能認識金門文化,對金門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今年的金門週仍舊是由北聯統合各校所一同舉辦的,參與的學校除過去的文化、淡江、交大,今年更加入了台大、東海、銘傳以及師大一同共襄盛舉,各校輪流展出。這次巡迴則來到了文化大學,金友會的社員們個個朝氣蓬勃的為來往的師生介紹屬於金門的各項特產文物,隨即在攤位旁也吸引了不少一探究竟的人潮。
金友會會長蔡奇霖特別介紹了金門週攤位上的特色,他表示,大家對金門的印象,除了好吃多樣的貢糖之外,還有一項令人贊不絕口的特產,即是金門高梁和金門菜刀。攤位上的高梁酒皆為會上親自與金門酒廠訂購,因此大家不必擔心會買到假酒﹔另外,利用過去戰爭留下的大量砲彈而製成的菜刀,也由於其特殊的堅硬材質聞名世界。
此外,現場也提供免費的刊物,介紹金門的各項文物,希望藉此達到將金門的風情文化介紹給所有文大的師生們。

點閱人次:36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