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噱頭創意任我行!超人裝火紅亮相全國國是會議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9/2】友善列印
年青搞創意,無奇不有!一場嚴肅的全國青年國是會議裡,來自台灣各地區的年輕學子,帶著對台灣未來的期待,盡情發揮無敵青春夢想,讓一場嚴肅政局對談,處處驚奇!連今年參與貴賓也都有無限創意,要大家明年若無經費辦青年國是會議,可選擇與台灣傳統廟宇合作,吃喝討論費用全都省下來了!



青商會法制顧問賴正庸面對青年公民提出「青年國是會議」應獨立於政府體制之外,立場才會更超然,組織架構常設化才有其意義。賴正庸強調,每一個組織都需有經費來源,常設化才會長久。

賴正庸幽默說,每一個團體的「任務編組」的意義是,就是因為每舉辦一場會議的連環結扣環都是相當嚴謹。舉光是訂超過200 位的青年公民便當為例,一次要訂那麼多人的便當,從分批訂購到每人有其食物上的葷素食的要求,單單這個分組就得焦頭爛額!尤其在單據核銷的程序更是麻煩,顯見若有一個強而有力的青輔會行政單位做後盾,每年的國是會議才能順利進行。

他提到,主辦單位還得幫青年公民們安排住的問題,食衣住行樣樣包,青年公民只需運用民主審議方式,享受動腦快樂及審議討論的快樂即可,若無青輔會從旁協助,青年國是會議就不會有經費來源,遑論舉辦的可行性。

賴正庸顧問也展現創意想法,建議青年公民可以選擇與台灣傳統廟宇合作,不但可節省各項住的費用,還可體驗台灣最傳統的風味道地習俗。

除聽證專家的創意建議外,2006青年公民們也有不少有趣創意,如有些青年公民為抵抗熬夜審議的精神耗損,2日早上的全體專家聽證會場上,就有不少青年公民紛紛在桌上擺上「蠻牛」提神飲料,準備適時給他補一下,好迎戰一整天的馬拉松的審議式討論。

服飾裝扮亦為青年公民展現創意的好點子,青年公民以「超人裝」成為國是會議場上最搶眼的新地標;而因與陳水扁總統團體照比出倒扁手式,意外成為當天媒體追逐的海洋大學新生。沒有任何包袱,盡情展現民主的思維,就是每一年青年公民最大的本錢,猶如青輔會鄭麗君鄭主委在1日全國國是會議開幕典禮致詞時強調,青年國是會議宛如一首美好的青年之歌,每一位青年公民都可以盡情以其年輕的創意,唱出台灣民主的希望。



點閱人次:325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