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新血齊聚華風堂 大學之路由此展開!
-- 李天任校長期許:新鮮人在文大有一個新旅程
文/林雅琪     【2006/9/18】友善列印
迎接新學期、新氣象!95學年度開學典禮於18日上午九時大忠館華風堂隆重舉行。李天任校長簡潔有力致詞勉勵華岡新鮮人,發揮所長,在文大展開新的旅程!兩大指標之路,包括在學業、社團、人際關係面面俱到及發揮自己的潛力,達到身、心靈健康的「五全人」,期許新鮮人新旅程一路順風,夢想起飛!

校長李天任、教務長靳宗玫、總務長唐彥博、學務長林柏杉、文學院院長王吉林、工學院院長陳義揚等學院院長、所長、主任等師長皆特別在百忙之中盛裝出席開學典禮,歡迎新生加入溫馨的華岡家庭。

李校長說,很高興各位加入華岡這個大家庭!即使文大在分數上不是「第一流」,但在其他方面絕對是「第一流」的大學,無論你就讀的是公立或是私立的大學,最重要的是未來四年的專業訓練。

面對充滿「競爭」力的時代,李校長以「五全人」的目標期許華岡新生,分別是身心平衡的「健康人」、隨時培養並提昇自己的專業技能的「專業人」、在文大優美環境陶冶下成為有氣質、有涵養的「文化人」、關懷世界,加強第一、第二外語訓練,成為放眼國際的「國際人」、關切時事,瞭解全球情勢發展,成為與社會脈動接軌的「現代人」。

「三館齊下,一(e)路領先」是身為文大人最幸福的事。第一館為世界一流的「體育館」,裡面新穎的設施讓師長學生在身、心、靈保持在最佳狀態。二館是藏書量超過100萬冊的「圖書館」,學生可以盡情悠遊於書海中,充實自己的知識。三館為每段時間都有不同展覽活動的「博物館」,館內的典藏文物多元,唐朝到清朝近代的珍藏,一定能讓同學們大飽眼福。文大在網路的建置完備,在e化過程一(e)路遙遙領先,讓同學們在校園各處用網路就可以辦理所有的事情。

最後,李校長在典禮勉勵同學,文大有12個學院、58個系所、38個碩士班以及11個博士班,資源豐富,足夠讓同學們發揮所長,學習不同的領域。但最重要的就是外語能力的加強,期待各位同學們在文大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點閱人次:38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