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戀上廣告 袁緒虎導演與廣告的邂逅傳奇
文/趙承光     【2006/10/4】友善列印
廣告系新學期第一場專題講座於10月3日下午1時在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到知名廣告MV導演袁緒虎分享拍片工作以及攝影心路歷程。

講座一開始,隨即放映多支膾炙人口的MV及廣告CF,精采的影片集進入尾聲時倏然燈光大亮,講台上儼然是一個拍片現場,攝影機、腳架、反光板、聚光燈,而小虎導演正面帶笑容穩坐在導演椅上,旁邊還擺著一支傳聲筒,整個開場過程十分精采,宛如一場戲中戲。

小虎導演略述了他踏入拍片工作的歷程,外型粗曠的他,委實令人難以想像竟是昔日的古典芭蕾舞者。小虎導演表示,他藉由當臨時演員的契機,因而接觸到攝影工作,對此產生莫大興趣,期間又輾轉認識了幾位恩師導演引領他入行。

小虎導演從28歲入行開始,不斷吸收各種經驗,認為其實拍片是一條不歸路,一但著迷了就停不下來了。導演將他的拍片生涯分成5個階段,MV、廣告CF、短片、電影以及紀錄片。小虎導演覺得,紀錄片最為困難,因為那需要豐沛的經驗累積及內心的成熟度來構築更多的影像戀情。

每個人都可以是導演,重要的是發掘自己的能力!想要成為一位出色的導演嗎?掌握自己的特質,下一個掌鏡的就是你!

點閱人次:39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