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蒙古國奧委主席 秘書長聯袂訪問文大 期許體育交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0/16】友善列印
蒙古國奧委會主席Dr. Demchigjav ZAGDSUREN及蒙古奧會秘書長Mr. Jugder Otgontsagaan 於16日聯袂訪問文大,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熱情迎接。李天任校長說,近幾年文大積極推動體育人的健康新思維,希望以全新落成的體育館為基地,為文大迎向國際新視野;因蒙古國奧委會積極參與北京2008年奧運會,全力動員發展體育教育,未來期許能有進一步體育交流合作的機會。

李天任校長身兼大專體育總會會長,帶動全台灣的大專體育盛會,積極拓展參與國際性的體育活動,日前大專體育總會率體育健兒參加土耳其伊士麥第 23 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勇獲六金二銀四銅的佳績,在 142 個參賽國家中排名第九,創史上參加世界綜合性運動會最多金牌的歷史佳績,其中金牌數更是去年的兩倍。
  
文化體育表現優異。李天任校長說,去年體育館落成啟用時,多位曾獲世界奧運的跆拳銀牌得主黃志雄、奧運射箭銀牌得主陳麗如、連續兩屆殘障奧運標槍金牌得主江志忠及「飛躍的羚羊」紀政,齊回文大致意,代表文大體育的用心培育;此外,本校的棒球隊表現也相當出色,培育不少國際體育棒壇好手。

蒙古奧會秘書長Mr. Jugder Otgontsagaan則提到,體育是蒙古國奧會積極推動培訓的重點發展目標,其中得天獨厚的射擊項目可望成為蒙古國2008年北京奧運會奪金的最大希望,期許可以安排兩校聯誼競賽,分享各種體壇培育的經驗。





點閱人次:337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