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迎接活力健康大學!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擬與本校合作建立醫療網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0/17】友善列印
培植健康人身心之美,迎接活力健康新大學!本校計劃以體育館為主軸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共同推動社區校園醫護網的新觀念,未來將於體育館內建立新式的醫護診所,提供華岡人及社區周邊居民「醫的便利」。

台北市聯合醫院吳振龍及黃遵誠副院長16日出席參觀文大校區及體育館的新式功能的現代體育設備,與林柏杉學務長及唐彥博總務長分享未來華岡健康人的新觀念;並聆聽現今文大醫護站的設備及未來規劃的新方向,希望透過合作關係,引領校園醫護新紀元。

吳振龍副院長提到,臺北市市立醫院陪伴無數市民走過風華半世紀,無論是在婦幼衛生、精神醫療、慢性病、外創傷、綜合醫療衛生服務,或是社區公共衛生教育,市立醫院一路走來,始終是市民的最佳醫療拍檔。隨著醫療技術不斷創新,市醫為了提高診療品質及擴大社區公共衛生服務,已於民國94年1月1日正式整合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未來還要走入校園,讓醫護網絡沒有缺憾。

文大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江侑霖組長指出,衛保組每兩年會與各大醫院簽訂新生檢查的合作契約,負責每一位華岡新鮮人的基本健康,包括B肝檢測等重要健康指標均會列入新生檢查表內,最新一次的合作醫院為宏恩醫院,掌握近萬名華岡人的新生檢查,也會定時舉辦健檢講座,多管道確保大學生身心靈的健康。

林柏杉學務長建議,未來若聯合市醫的門診群可以進駐校園,服務整個華岡及陽明山區的醫療,將是陽明山全區居民之福音,也是落實校園與健康台北的合作新觀念。

唐彥博總務長則希望未來華岡與市醫的合作可以跳脫傳統單純只是醫護站的觀念,由於本校體育館落成啟用,運動醫療及相關的醫護需求大增,若能全方位駐診醫師固定進駐服務並與校園內的教育資源結合,與鄰近陽明大學合作,成為虛擬式的大型教學醫護社區網絡服務,提供醫護生的進修教育服務,將是創造雙贏的絕新合作關係。

仁愛院區吳振龍副院長說,單僅僅在華岡就有近3萬名師生,若含計推廣教育的師生服務群,超過5萬名學生的醫護服務,就是一個大網絡,若能推動醫護校園合作的觀念,將專業醫師群進駐校區,對師生及醫護資源的確是雙贏,更可避免醫護資源的重複浪費。

吳振龍副院長強調,若與文大簽訂合作契約後,未來任何健康檢查將可以「專簽」方式,除降低健檢費用,提高師生每年的健檢意願,確保勇健體魄,健康百分;文大包羅萬象的系所群隊也是聯醫積極合作延攬的目標,建議與陽明大學及文大聯合推動醫護建設區域網,擴大整個陽明山的醫護照顧,確保整個社區的醫護安全。

多元醫護結合將是聯合醫院的最大宗旨。黃遵城副院長認為,文大以人文社會為主題,陽明醫院則可以健康為目標,兩者合而為一就能創造活力健康的新城市,為每一個居住在台北市的每一份子打造輝煌燦爛的健康新紀元。



點閱人次:34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