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享受休閒!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邀請到Christopher R. Edginton, Ph.D.
文/陳怡蓓  攝影/陳怡蓓   【2006/10/2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的運動教練研究所於10月24日邀請到美國北愛荷華大學Christopher R. Edginton, Ph.D.至文大體育館二樓進行一場專題演講,探討物理健康教育和世界休閒趨勢發展,正因休閒體育與民族生活特性有密不可分之關係,如何透過掌握趨勢,積極發展健康體能學,成為未來體育新顯學。




世界休閒組織(World Leisure)成立於1952年,1973年更名為World Leisure and Recreation Association(WRLA),是一個遍佈全球的非官方社會組織,其成員和所屬機構一直致力於尋求和創造最佳休閒環境,以促進全人類的進步、發展和幸福。

休閒的概念涵蓋了旅遊、體育運動、戶外娛樂、藝術與文化、文化遺產、大眾傳媒的使用以及家庭和社區娛樂,也包括社區發展在內。即便現在世界休閒的概念並非人人都熟悉,但是休閒是不分時間、地點和國籍的。

在全球範圍內越來越多的人把時間(金錢)花費在休閒娛樂上,而且投入的比例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在國內外的旅遊、室內外的活動、戶外娛樂、藝術與文化、大眾媒體使用、社區(社區發展)或家庭休閒活動上的增長率最為明顯。

Christopher R. Edginton, Ph.D.提到,人們逐漸意識到,休閒時間可為個人、社會、文化環境和經濟平衡的發展作出最大的貢獻。而休閒的模式與獨特的自然、社會、文化和經濟環境之間的多重關係不斷的變化,該如何建立這些關係並維持它們之間的平衡,是休閒和環境理學碩士課程目前不斷研究的課題。

然而均衡發展的局面並不會自動形成,利用各種休閒領域需要藉助謹慎的規則、干涉和管理來建立各種環境之間的日常關係,這種關係將其作為不斷加速世界變化的一部分。這些關係應該基於充滿哲理的判斷,藉由民族、科學、實際的洞察力讓這些方法普遍適用於世界範圍內。

Christopher R. Edginton, Ph.D.最後提到,「Leisure is the perfect gift.」,享受最好的休閒,也是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點閱人次:33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