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小學生震撼示範教育!五位韓文系學生參加「第13屆韓語演講比賽」期許獲得好成績
文/陳怡蓓  攝影/陳怡蓓   【2006/10/31】友善列印
「大長今」不只引爆韓國飲食文化,更颳起台灣韓文熱!由中華民國韓僑協會主辦的韓語演講比賽,文大與政大韓文系聯合承辦的「第13屆韓語演講比賽」,文大今年總計有五位同學參賽。為給比賽同學震撼教育,韓文系林明德主任31日特別邀請釜山東亞大學的教授孫永學先生,以及金洙景、李憲佑兩位韓國小學生,現場示範韓國道地的演講風格,讓參賽同學模彷,希望勇奪好成績。

11月2日於國賓大飯店登場的「第13屆韓語演講比賽」首度開放社會人士參賽,冠軍獎額高達10萬元,還有韓國來回機票,吸引許多人報名,中華民國韓僑協會為協助在台居住僑胞、子女的韓語表現能力與文法,及鼓勵在台灣地區各大學學習韓語的學生更了解韓國語文及文化,每年都會舉辦韓語演講賽,帶動韓語學習熱。

韓語演講比賽今年開放一般社會人士參加,由於頭獎獎金高達10萬元,吸引28名韓文流利的人參加,包括社會人士13名,韓國在台居住的中、小學生僑胞等15名參加。代表中國文化大學參賽的五位同學包括曾擔任一年交換生的韓文系四年級的學生李姿瑩、潘采思及現就讀韓文系三年級的學生洪喻樺、曹家瑜與現還在韓國擔任交換生的謝宜庭同學特別遠從韓國回到台灣參加比賽。

李姿瑩表示:「非常懷念在韓國的時光!剛開始適應韓國生活的時候,因為語言不通鬧了許多笑話。不過韓國的飲酒文化真的很有趣,特別是非常注重長幼倫理。」因受傷而從舞蹈系轉至韓文系三年級的洪喻樺說:「第一次上台演講韓文時,超緊張又放不開。雖然第二次講說場面是在釜山東亞大學孫永學教授面前,不過這次似乎比較坦然、自在。」

大學學測推甄上韓文系三年級的曹家瑜,一演講完緊張到全身發抖。不過家瑜表示,她從大一開始就愛上了韓文。藉由這次韓語演講,不只經由孫永學教授親自指導,更希望讓自己的韓文能力提昇。

因應韓劇在台熱潮,帶領更多社會人士到推廣部拜讀韓文。這次韓語演講比賽,韓僑協會初次開放社會人士報名。希冀藉由每年一次的韓語比賽,讓更多民眾認識韓國語言的美。

由中華民國韓僑協會主辦的韓語演講比賽,獎品內容非常豐富,有駐中華民國韓國代表部的代表提供之獎牌、中華民國韓僑協會提供高達十萬元獎學金、韓國觀光公社提供之5天4夜─韓國觀光卷、高麗大學語言學校一學期免費學習卷、韓亞航提供之台北韓國來回機票、三星電子與LG電子所提供之手機等豐富的大獎。




點閱人次:48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