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總裁獅子心嚴長壽 蒞臨文大展現風采
文/林雅琪     【2006/11/8】友善列印
風靡年輕學子們的心,讓每位讀者看過他的書都豎起大拇指說聲「讚!」,正面思考的奮鬥模式與樂觀企業精神的嚴長壽總裁於今天(8)日上午蒞臨文大,拜訪張鏡湖董事長和李天任校長互談未來中國麗緻飯店合作的相關事宜以及參觀校園各處,貼近文大學子們,表現白手起家的奮鬥風采。



嚴長壽身為亞都麗緻的總裁,出生於浙江杭州,沒有上過大學,但在28歲就當上美國運通的總經理,在短短四年後即成為亞都麗緻飯店的總裁,人人稱羨的商運背後是嚴長壽經過磨練而得到的成果。他用正面的思考模式以及奮鬥過程寫成《總裁獅子心》以及《御風而上》這兩本膾炙人口的著作,激勵毎一位年輕學子們的心。

嚴長壽總裁表示,他是浙江人,在上海出生,一歲時來台灣,曾於1981年任教文大觀光系一年的時間,當時的學生現在都有很好的成就,如現任亞都麗緻的總經理即為文大觀光系的學生,在相談過程中嚴長壽更以幾句杭州話和張鏡湖董事長談論近來中國的現況,表達對家鄉的情感。

對於兩岸交流,張鏡湖董事長表示,每年寒暑假文大都會有兩百多名的學生到大陸做文化交流。文大對兩岸的體育、文化、學術皆非常重視,而現在和大陸簽訂的姐妹校也在陸續增加中。

嚴長壽總裁在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時提到,自己在1972年一個偶然的機會認識歐豪年老師,歐老師的字、畫都表現出中國古典的美,自己今日能再度欣賞到那麼多幅的鉅作,欣賞豐富的國畫意境讓自己有更深的感動,是自己莫大的榮幸。

數位典藏中心用科技將原畫作保存成數位影像的技術讓嚴長壽總裁讚譽有佳,希望未來飯店所用到的掛畫都可以藉助文大的數位典藏將畫作完整複製,為藝術珍藏品保留最美的影像。

李天任校長在介紹文大各場地的同時說,文大對校內的硬體設備極為重視,在各教室、籃球場、游泳池、健身房、音樂廳等都希望能以好的設備讓同學們能妥善運用,發揮應有的功能。尤其是柏英演藝中心的舞台後方更可以作為「備膳處」,前方的舞台將來在舉辦餐會上都非常方便。

嚴長壽總裁對柏英演藝中心也讚嘆不已,在椅子的質感、前後舞台的獨立設計、貴賓室、DJ控台和絕佳的風景等方面都是五星級的享受,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和文大互相合作,協辦活動等。

此次參訪的貴賓為嚴長壽總裁、中國麗緻飯店的林文東董事長賢伉儷等五位貴賓。

點閱人次:43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