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遠颺四海 戀戀歸巢 Homecoming感動華岡校友
-- 舞韻樂風戀戀華岡 迎接華岡校友返家
文/李文瑜 呂祥竹     【2006/11/11】友善列印
那年,我們相約在岡上!「Homecoming2006-華岡校友返校節」於體育館落成後首度擴大舉辦,11月11日在8樓柏英演藝中心溫馨揭幕,來自各國畢業校友戀歸母校,一場歡迎會讓華岡人再度聚首,憶戀孕育無數衿衿學子的華岡。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說,今日校友聯合大會齊聚超過三百位校友,細數每一年的校友,從民國51年篳路藍縷創校招生,到今日展開邁向國際殿堂的羽翼,44年來,從未間斷。包括考試院副秘書長蔡良文、巴西僑務委員蔡文俊、舊金山僑務委員高玉麗、來自歐、美、加、俄羅斯的校友以及第一屆校友,同時也是名畫家的王三慶等。

校友節歡迎會在華岡國樂團奏出的傳統民俗音樂與華岡武舞團原住民迎賓舞蹈中揭開序章,赭紅的旗袍與鮮豔的橘色相互輝映,典雅樂曲與熱力舞蹈相互媲美,展現華岡學子的活力奔放,迎接每一位校友「回家」!

歡迎會開始,一段6分鐘「戀戀華岡-走進美麗時光隧道」VCR,觸動華岡校友們的心弦,藉由一幅幅懷舊回憶照,回味,彷彿回到似水年華的青春歲月。歡迎會由戲劇系校友趙舜主持,詼諧而又不失溫馨的開場,舞動每位校友的心。

現為空中英語教室總經理,也是戲劇系校友的洪善群走入校園,第一次與文大合作,免費提供本校同學《空中英語教室》和《彭蒙惠英語》雜誌一年,兩本雜誌各10個名額,是空中英語教室集團首度與校園合作,透過建教合作方式,致力培育國際人的新視野。

李天任校長說,「校友們是支持學校建設發展的基礎,你們的成就是文大的榮耀」,許多的校友雖分散至世界各地,但透過各地區的校友會,牽繫每一份校友之愛,更聯絡彼此情誼,讓文大的訊息不間斷的持續傳送,見證學校的發展。

趙舜眼角含淚回憶當年在文大中興堂小劇場演話劇的情節。趙舜說,當年連燈光錄音、戲服設備及各式各樣的演戲道具得 DIY,如今文大的全新多功能體育館落成,提供學生表演的全新舞台,這是文大的進步,更是學弟妹的福份,希望未來多舉辦校友會,讓校友們看看學校的進步,享受校園青春的快樂。



點閱人次:39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