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明年藝術學院—風箏奇緣年度大戲選角 時尚名模、街舞高手爭演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19】友善列印
黃梅調吟唱、街舞武功唱歷史,國劇系眾家好漢使出絕活手段,爭取明年藝術學院院展大戲—「風箏奇緣」之男女主角。明年將自國劇系畢業,正活躍於戲劇與廣告圈的名模許瑋甯,也來試鏡爭取國光劇團導演朱錦榮的青睞,希望能夠入選女主角,透過舞台劇的磨功,交出亮眼的畢業成績。

年度藝術學院院展明年將由國劇系擔綱統籌規劃,推出的年度大戲,將特別選在繁華熱鬧的信義計劃區多功能表演藝術廳的「新舞臺」登場,這也是藝術學院國劇系首次在新舞臺登場的歷史新編大戲。

負責統籌選角規畫的導演,也是現任國光劇團導演的朱錦榮老師也出席這場男女主角選秀會,包括指點身段、唱功或者下腰的考試,確保這一場藝術學院的全體大戲是票房保證,熱熱鬧鬧讓華岡的藝術人文風聞名全台灣大專院校。

朱錦榮導演也是本校技術級教授,自大鵬戲劇學校畢業,攻文淨,從事京劇工作三十餘年,多次隨團赴海外演出,主排「雅音小集」諸多作品。1989年以《天山風雲》中「巴蘭公」一角獲國軍文藝金像獎最佳淨角獎;1991年獲文藝協會「最佳教學獎」,並以《桃花扇》獲頒最佳導演獎;1995年任職國立國光劇團排練指導迄今。

其導演重要作品包括「向陳宏致敬專場《孔雀東南飛》」、與梅蘭芳劇團合作演出的新編梅派戲《龍女牧羊》、與盧昂先生合導《鄭成功與台灣》、與沈斌先生合導《釵頭鳳》、《梁山伯與祝英台》等。

藝術學院之國劇系與戲劇系培育出不少知名的台灣演員及歌手,尤以特殊的教育唱功及其傳統戲曲的紮根,都對台灣保存典雅文化有其意義,為讓學生有機會跨上國際舞台,明年藝術學院大戲將選在繁華熱鬧的信義計畫區,台北第一座民營的中型多功能表演藝術廳「新舞臺」登場,這也是戲劇系首度跨足新舞臺全新表演場地,因此,為確保票房吸納,這場男女主角選秀更顯重要。

時尚名模許瑋甯也是國劇系四年級學生,為完成畢業製作,積極苦練唱功與身段。她表示,重視學校的每一場表演的機會,因為這是訓練紮根表演的最佳舞台,為這場選秀,花了不少時間準備,希望能獲導演老師的青睞與肯定,入選風箏奇緣之「白髮女」的女主角。

曾獲第六屆青年才俊藝術表演最佳女主角的陳奕臻也以紮實的唱功及靈活表演身段獲導演鼓掌肯定;聞名全台灣大專院校,多次榮獲街舞大賽首獎肯定的靈骨塔舞團之「殺手」舞者陳志成,也是國劇系四年級,這場藝術學院大作為其畢業製作,雖唱功不佳,但現場街舞武功傳統化,也讓導演相當肯定。

陳志成外形與日本演員木村拓哉相似,帥勁舞藝加上活潑個性,是老師眼中的活寶。他表示,不爭取男主角的缺,卻想爭取掌握全戲的三當家之靈魂人物,希望可以交出不一樣的畢業作品。




點閱人次:38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