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改寫台灣戲劇史的民視總經理—陳剛信校友 期許壯大文大校友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19】友善列印
被媒體譽為電視鐵漢的民視陳剛信總經理18日走入校園與華岡新聞系同學相見歡,靠民視本土劇改寫台灣戲劇歷史的陳剛信總經理,回到母校的第一句話就是懇請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壯大校友會規模」,讓文大校友會與知名海外大學的校友會一般,擁有強大凝聚力,鼓舞認同吸納曾是華岡校友的信心。



華視業務部到節目部,經民視蔡同榮董事長20次三顧茅蘆與之喝咖啡博感情,終於感動陳剛信入主民視,擔任民視總經理一職。陳剛信總經理也不負眾望,在民視以本土劇讓民視年賺20億元,博得中南部市場婆婆媽媽感情之外,更改寫台灣戲劇歷史。

自有線電視台逐漸發展成「家族」頻道,無線電視台只有單一頻道,越來越弱勢,單是廣告議價,就處於劣勢。去年,中視、台視、華視分別虧損九億七千萬、六億元、兩億元。在這樣的態勢下,民視仍獲利兩億元,顯得格外不容易。陳剛信總經理就是讓民視賺錢的靈魂人物。民視1997年開播,陳剛信在1998年接任總經理。接手後的第二個月,民視出現單月損益平衡,2000年,民視出現年度盈餘一億元的成績,之後,平均每年獲利都維持在兩億元左右。

陳剛信總經理在民視很多外號,包括「沒有人性的經理」、「打不沉的戰艦」、「獨行俠」、「九命怪貓」,勾勒出陳剛信強悍、不認輸的個性,讓他穩坐媒體大亨操盤手的地位。

文大新聞系畢業校友,陳剛信總經理對華岡有著濃厚情感,這趟回鍋母校暢談台灣戲劇與媒體新觀,就是衝著現任新聞系徐振興主任與華岡同學熱情的面子,希望和學弟妹博感情,分享走過20年的媒體生活,並特別安排亦曾是文大校友,現為民視新聞部採訪中心文字記者徐台蓀貼身採訪,一起感受華岡大家庭的溫暖。

陳剛信總經理演講前特別與文大大家長張鏡湖董事長相見歡。陳總經理說,目前國外知名大學都有強而有力的校友聯誼會,文大似乎缺乏建立這樣校友聯絡機制,讓許多在業界的學長姐們相當感慨,希望張董事長可以積極建立相關校友聯絡中心,凝聚校友信心。

李天任校長與陳剛信總經理是多年好友,特別與陳總經理參觀去年剛剛落成啟用的體育館各項體育先進設備及其舉辦演藝表演的演藝中心,陳總經理信心滿滿說,文大這幾年變化甚大,單是這些改變就需要讓曾在華岡的學長姐們知道,一起回到母校享受這樣的進步。

點閱人次:45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