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 期推動建立大區域校際合作新觀念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27】友善列印
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博士二度蒞臨學校,為華岡學生主講一場生動的觀光攝影學,與張鏡湖董事長相交甚深,並曾與李天任校長同時出席土耳其大學運動會,謝孟雄董事長說,緣份讓彼此情誼更深,希望未來同是位於北台灣的實踐大學與文大都能夠在區域校際交流上更盡一步。



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博士,畢業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曾任台北醫學大學校長、實踐大學校長、第二屆監察委員、中華民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職,對婦女衛生保健、婦女疾病以及攝影皆著有專書,致力於相關領域的深入研究。

謝孟雄董事長說,憶當年實踐、銘傳與世新大學都還在專科時代,張創辦人對教育無私無礙的奉獻,引薦當時教育部長,懇談升格希望,讓這三所學校同時升格為大學,造福不少大學生,也讓大學教育日趨普及化,對高等教育產生莫大影響,這是張創辦人的恩澤,他永感銘內。

謝董事長提到,教育部與外界對私立大學都有錯誤的觀念,認為私校就是學店,這是對私校不公平的見解,近幾年實踐與文大等有名的私立大學,積極充實師資及擴充各項教育設備,都代表學校對教育的用心。

謝董事長說,聞名文大的體育館許久,很想找時間來看看,希望這次能夠多多學習文大對體育栽培的用心與努力。



點閱人次:32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