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24期海青班畢業成果展溫馨感人 僑生父母分享畢業歡欣
文/黃瑋琳  攝影/黃瑋琳   【2006/12/28】友善列印
寒冷的冬天,飄著綿綿的細雨,興中堂絲毫不受影響!流行音樂熱力播放,舞台上服裝設計科模特兒的時裝走秀,加上烘培科的熱騰騰蛋糕免費試吃,讓今年第二十四期海青班畢業成果展溫馨感人,不少海青班同學的父母更遠從馬來西亞等僑居地飛來台灣與同學分享畢業成果,現場淚眼汪汪令人感動。



幼保科楊同學表示,每年海青班活動的主要成員都是以僑生為主,把主題定義為「牽引」是想要把彼此的心一個個牽起來,沒有隔閡,大家都合樂融融。所以這次投影的展出帶有點懷舊的氣息,展示的桌上放滿了兩年來共同的生活回憶,而且架上展示的作品,如:彩繪玻璃瓶、精緻麵粉團、故事書……等等,都是大家親手製作、挑選。

楊同學感慨的說,隻身在外求學,有時後也特別想念家鄉,好在班上同學大家都也很團結、窩心,此次畢業學成歸國,不僅在專業領域上有所得,自己更學會獨立自主。

以長短不同的麵包拼成「童話」的牌子,透過微黃的燈光,掛在烘焙科的攤位上,桌上擺放著一盤盤精緻小巧的西點。以迪士尼童話故事為主,用慕斯做成各種華麗不同造型,有灰姑娘、三隻小豬、姆指姑娘、小猴子…等,各種童話故事中的虛幻主角都化身成為桌上觸手可得的小點心,感覺有一絲絲的溫馨。

烘焙科紀瑞萍同學說道,此次的主軸就是想喚醒童年時,那種溫馨甜蜜的回憶。桌子旁邊的各種形狀造型不一的巧克力,象徵著屬於童年回憶甜滋滋的感覺,以迪士尼故事為主要造型是希望,藉由小時候所讀童話故事,喚起大家對童年美好的記憶。

今年銘傳大學以「緣續」為展出主線,首度加入此活動,而這海青班多媒體系也是銘傳第一屆創辦。而以「緣續」命名,是因為跨校參加,冥冥之中也存在著一股若有若無的緣份,故取之為「緣」;而且也希望未來的學子也能夠「延續」這個夢想,並精益求精。

然而,僑生認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現場的場地過於狹小,讓遠從馬來西亞、緬甸、泰國的雙親父母沒有足夠的地方可以歇息,希望學校未來可以開放表演場地,讓學生的秀展盡善盡美。

點閱人次:33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