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畜產系舉行牛奶傳情、喝奶大賽
-- 文大畜產系舉行牛奶傳情、喝奶大賽
文/文大公關室  攝影/顏逢緯   【2002/3/20】友善列印
用牛奶傳遞情意?沒錯,這是文大畜產系週展別出心裁的系列活動之一,讓同學對情人的愛意藉由新鮮牛奶及手工餅乾傳送出去;雖然不若花束、巧克力、詩箴來得浪漫,不過,關心對方的健康,卻也是表達愛意的方式。此外,文大畜產系也舉行「喝牛奶大賽」,報名參賽的同學將在最短的時間內,用吸管喝完一公升的新鮮牛奶。



負責這次畜產系週展的畜產系學會會長楊政儒表示,「牛奶傳情」是文大畜產人對愛情的新主張,他說,用新鮮的牛奶和低熱量的手工餅乾,傳送滿心的愛意,對務實的情人而言,這無疑是一個經濟又實惠的愛意表達方式。另外,在造成轟動的「喝牛奶大賽」裡,花費不到三十秒的時間,喝完一公升的牛奶,拿下「喝牛奶大賽」冠軍的同學,正是畜產三的蔡錦勳,令人不禁大嘆畜產系的人不只是會養動物而已。

楊同學表示,這次週展的食品,除去蛋類的新鮮雞蛋和鐵蛋不說,其他的東西包括肉類的香腸、漢堡,乳製品的冰棒、優格,以及魯味,全都是畜產系同學們親力親為,他特別推薦大家來品嚐乳製品,所謂的乳製品就是以鮮乳為原料的系列產品,從鮮乳的挑選到冰棒、優格的製作,無一不是同學們的心血。

在動物展示部分,楊同學表示,包括羊、鴨、鵝在內的家禽、家畜和寵物類的兔子、天竺鼠等,全都是畜產系所養的,到現場來參觀並會有專人為參觀者作動物特性解說,不失為一個瞭解動物的好方法。在書籍類的展出上,楊同學表示,並非只針對畜產人,除卻那些艱深專門的書籍之外,另有簡易的入門書籍,以及文學類的作品。

持續一週的畜產週大致上分成常置的肉品、蛋品、乳製品、魯味、動物、書籍的展覽販售,和獨樹一格的「牛奶傳情」,另有每天中午不同的特別活動。除了在19日中午的「喝牛奶大賽」外,20日也舉行「認養流浪狗」的活動,屆時將有獸醫到場,替所有的流浪狗做檢康檢查,確保有愛心的同學能認養到健康的流浪狗。21日則有目前最流行的「黃金獵犬展」,難得一見的黃金獵犬將在文大現身。


點閱人次:27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