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源教室暨24小時閱覽中心整建竣工 5日剪綵開幕營造學習e化環境
文/呂祥竹     【2007/1/5】友善列印
「資源教室暨24小時閱覽整建竣工儀式」5日上午於百花池前舉行揭幕典禮,張鏡湖董事長、穆閩珠董事、李天任校長以及靳宗玫教務長、林柏杉學務長、唐彥博總務長均蒞臨見證啟用。李校長表示,為身障生量身打造的資源教室以及e化多元的24小時閱覽中心,e化校園的接軌世界潮流,將使華岡師生親臨感受學習的流行趨勢。

歷時4個月的資源教室暨24小時閱覽中心整建工程完工,5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褪去陪伴文大學生多年的舊貌,資源教室與24小時閱覽中心在李天任校長與設計師聯手精心規劃下,以流線型的現代化設計及貼心呈現嶄新的風貌。李天任校長並邀請本校駐校藝術家黃心健老師一起設計閱覽中心與資源教室,讓藝術美學風進駐在學習中心裡,自然融合,提升學生的閱讀心情。

黃心健老師則說,藝術是學習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未來不管是在24小時的閱覽中心或是資源教室,都將融入大幅藝術圖案,透過鑲嵌或貼畫藝術,讓大幅藝術圖與學習中心空間渾然天成,賞心悅目在每一場學習閱讀裡,掀起一股新的閱讀風潮。

李校長啟用儀式時表示,閱覽中心與資源教室融入流線型設計理念,採用最新符合人體工學的閱讀設備,讓學生能盡情享受閱讀時的舒適,李校長藉此期許,在現代e化的閱覽中心啟用後,讓e化風瀰漫在校園每個空間,體貼使用者的設施,宣示著文大整體發展目標。

林柏杉學務長與唐彥博總務長親自體驗閱覽中心設備,稱許「舒適、體貼」的嶄新閱覽中心,將為學生帶來另外的感受。穆閩珠董事也希望未來學生可以多多運用這些讀書好場所,提升整體的閱讀新風氣。

為體貼服務身障同學,資源教室啟用典禮特別邀請資源中心林佳瑩老師以即時手語方式,將貴賓致詞傳達給身障生,林老師並為來賓詳細介紹資源教室設施。

林佳瑩老師說,資源教室結合現代e化設計,專為身障生設置閱讀點字機以及個人專屬置物櫃,讓閱讀空間「無障礙」,並搭配4部LCD液晶螢幕,將校園資訊與國內外新聞即時播放,隨時掌握最新訊息。閱覽中心的流線型規劃,讓空間利用更具彈性,加上採光元素,減輕同學們閱讀的負擔,同時搭配數位電腦,讓同學可以就近查詢網路資料。

李校長強調,「使用才有價值」,全新的資源教室與24小時閱覽中心,期待全校同學們多加利用,也希望這樣的閱讀空間,為同學帶來新的學習風。

點閱人次:56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