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勇於接受挑戰創造自我! 行管系陳昱旗榮獲三萬元獎學金
文/林雅琪  攝影/林雅琪   【2007/1/22】友善列印
把握每一次的機會改變自己、創造自我。社科學院行政管理系四年級的陳昱旗同學獲得「張金鑑學術獎學金」和「英荃學術獎學金」雙獎學金,累計高達三萬元的獎學金,為文大今年首位獲該雙獎學金的唯一同學。

陳昱旗同學不僅在學業上表現優異,更在社會關懷方面表現出自己的愛心,寫下大學生涯中璀璨的回憶!

「張金鑑學術獎學金」主要以行政管理系的學生為主,以「系」為單位,每系只能推派一位學生參與徵選,總共錄取二十名博、碩士和學士生。張金鑑先生是第一位把美國行政管理的概念引進台灣的學者,許多公務人員都是他齊下的學生,承襲張先生精幹的脈絡思想。

「英荃學術獎學金」則為國立台北大學的基金會所設立,主要鼓勵台北大學的學生,希望學生們在學業、社團和社會服務方面皆有所長,英荃獎學金總共錄取八位博、碩士和學士生,陳昱旗同學能在眾多國立大學的菁英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

玩樂和學業兼備的行政管理系四年級的陳昱旗同學在校參與的社團是「慈青社」,休閒假日就到老人公寓幫忙,不僅關懷他人也成就了自己。雖然在大學四年中的課業不是最傑出的,但也是表現的非常優異,在修滿「學業」學分和「社團」學分後,他有感而發的表示將以「心中永遠有愛,永遠為愛付出!」關懷更多人。

在提到自己最感謝的人時,陳昱旗謙虛的說,行管系的姚立明主任是這次獲獎的主要幕後推手,他不辭辛勞的寫推薦函和整理相關資料,能獲得姚主任的推薦,除了高興更感到光榮。

陳昱旗表示,當初報名參加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雖然在當時要準備的資料非常繁瑣,也認為自己獲獎的機率並不大,但是他想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機會去嚐試,最後能夠獲獎他也非常感謝系上所有支持他的老師和同學們。

針對自傳的撰寫和計劃目標的準備,陳昱旗說,從大一開始自己所參與的活動在結束後就會把活動照片和心得感想歸檔整理,可以分門別類整理,他說這些是經驗的累積也是回憶。

陳昱旗強調,系上的學弟、妹們都很優秀,但面對挑戰時或許會和他一樣有些遲疑,自信心不足,甚至擔心自己的能力無法勝任,但其實只要勇於接受挑戰,只要有機會就要爭取,這些機運都可能改變自己。

拿到三萬元的獎學金,陳昱旗將運用於未來出國留學的基金。現在,他努力準備研究所考試,以政治大學和台北大學為指標,並通過一般行政類科的公職考試,期待自己完成這個夢想。

「不要以人生的順境來肯定自己的實力,要以人生的逆境檢視自己的實力。」這是陳昱旗不斷鼓勵自己的座右銘,他認為做人比唸書還重要,或許成績並非頂尖,但品格和學養兼具更能獲得老師的肯定,把握眼前的機會接受挑戰,以挑戰轉換成自己的實力,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點閱人次:57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