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開學第一炮 天理大學參訪沾染新春喜氣
文/林雅琪     【2007/2/26】友善列印
開學第一天,新春喜氣樂揚揚迎接貴客!日本天理大學體育學部的貴賓們於26日上午蒞臨文大,由原體育學部安田昭子部長領軍,由文大體育系陳嘉遠主任、體育館江界山館長和日文系張英偉教授熱情接待。貴賓們參觀校園之際,也一同至柏英演藝中心參加新春團拜,許下新年新願望。

天理大學體育學部安田昭子教授開心的表示,文大和天理大學締結姐妹校已有40年,建立良好的留學生制度以及在語文、體育方面相互學習交流。尤以去年天理大學擴大舉辦60週年校慶活動,文大也派老師和學生組隊參賽棒球、排球等項目,感謝文大遠赴日本共襄盛舉,一同歡度校慶。

體育館江界山館長表示,感謝天理大學在去年校慶大會的熱情款待,未來在體育競賽方面期待和貴校多方面交流,學生們在民俗技藝、舞蹈、棒球等方面都能互相取經。

天理大學原體育學部安田昭子部長強調,文大是個有人情味的學校,每年天理大學的學子赴文大習語皆受到文大熱情款待,心懷感謝和感恩。

一行貴賓中有三位可愛的小朋友,落落大方的介紹自己,尤其是只有3歲的渡边達智和眾人比出「三」根手指頭,讓眾人回到孩童時期的稚嫩與天真,化解第一次相見歡的羞澀。

其中杜哈亞運成棒冠軍隊的林坤瀚教練特別前來歡迎遠到的日本朋友,林教練表示,4年前曾至天理大學參加棒球比賽,很高興彼此再次相逢。

參訪人員分別為專於研究運動社會學的太田雅夫教授、擅長游泳的森井博之教授、研究體力科學和老年體力學的中谷敏昭教授、對保健體育領域專長的白石晃教授、專長舞蹈學的塚本順子教授、田里千代教授、對運動史和運動經營學深入研究的筑紫智行講師、對日本相撲運動深入研究的渡边昌史講師以及塚本祐紀、塚本慶太和渡边達志3位小朋友。

點閱人次:42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