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7工程教育與產業人力培育研討會文大舉行 學術高峰會貴賓雲集
文/王景新  攝影/王景新   【2007/3/5】友善列印
2007工程教育與產業人力培育研討會5日於文大柏英藝廳舉行,產學貴賓雲集。去年甫與文大結為姊妹校的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校長Dr. Harold Raveche 強調,台灣的學生都應正視國際現實情勢的殘酷,面對全球化時代來臨,台灣學生的優勢正一點一滴流失,肇因印度與中國等金磚四國同時也可培育出與台灣素質相齊的工作者,但所需的薪資費用卻遠比聘用台灣人便宜許多,台灣學生應該創造自己優勢地位。



45周年校慶活動,由工學院聯合系所舉辦的「2007工程教育與產業延續人力培育研討會」,貴賓雲集,包括遠道而來的文大美國姊妹校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校長Dr. Harold Raveche、大同大學吳建國校長、聖約翰科技大學楊敦和校長、明新科技大學林世明校長等,由文大李天任校長主持開幕式,並擔任上午舉行之專題演講「學術創業精神與經濟競爭力:現代大學的角色」主持人。

李天任校長說,姊妹校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環境清幽宜人,有許多文大校友在那裡深造,培育出不少優秀的華岡人。今年特別邀請Dr. Harold Raveche講述「學術創業精神與經濟競爭力:現代大學的角色」,希望透過學者風範闡述大學之教學與研究的功能影響。

Dr. Harold Raveche說,台灣曾經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濟成長,尤其台灣引以為傲的的高科技產業讓台灣揚名國際,但台灣的學生們應該著眼於如何創新思維,開創出新的發展領域,結合產業與學術結合,帶領台灣邁向新紀元。

Dr. Harold Raveche鼓勵同學,不要只單單培養自己的國際觀視野,更要有勇氣去冒險,掌握就業市場的發展趨勢,去做一些別人不敢做的,必要時要捨得放棄目前自己的工作,投入未來極有發展潛力的行業,讓自己具備有投入不同領域的能力。

同時,Dr. Harold Raveche要同學們正視到際現實情勢的殘酷,全球化時代來臨,台灣學生的優勢正一點一滴流失,肇因印度與中國等金磚四國也可培育出與台灣素質相齊的工作者,但所需的僱用費用卻遠比聘用台灣人便宜許多。他提醒,台灣學生應從在校期間就開始思索,比起那些工資便宜、能力也不差的其它國家的工作者,自己可以帶給雇主如何的工作能力與效率,只要多一點用心準備,才不會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

點閱人次:32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