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電信奧斯卡加值應用軟體大賽 「電信奧斯卡」等華岡人入主金牌寶座
文/李渼詩  攝影/施宏道   【2007/3/7】友善列印
中華電信奧斯卡加值應用軟體大賽大專說明會7日在本校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李天任校長致詞說,去年本校獲得銀牌大獎,展現文大數位校園的實力,今年歡迎更多學生組團參加,每一場軟體大賽,華岡人都應抱持志在參加,勇於學習的精神,才會讓企業主了解文大的實力,更鼓勵今年參賽同學抱得金牌大獎為校爭光。

中華電信為推動加值軟體之開發與應用,同時帶動數位內容產業之發展,自2003年起舉辦本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五屆,原名為「電信加值軟體大賽」,擔心軟體兩個字限制學生創意的發揮,決定自2007年起,更名為「電信加值應用大賽」,中華電信希望參賽作品多從實際應用面出發。

中華電信也為表示隆重與尊崇,今年頒獎典禮將譽為「電信奧斯卡」,吸引並鼓勵大專院校師生參與競賽,今年共分三類競賽,包括網路社群平台、行動數位生活及行動數位生活網應,凡獲得優勝隊伍及其指導老師將發給首獎30萬元獎金、亞軍20萬元及季軍10萬元,三大獎項只有一組人獲得,而佳作則有四組,每組獲得5萬元獎金。

此外,凡參加網路社群平台及3G行動數位生活組之參賽隊伍,若完成軟體設計、並通過複賽評選,入圍決賽簡報者,將發給每隊1萬元參加獎。3G行動校園網應用組之參賽隊伍,於完成軟體設計並通過複賽評選,入圍決賽簡報者,發給每校一隊3萬元參加獎,鼓勵更多有興趣的師生組團參加,為建立國家數位生活而努力。

李天任校長說,中華電信是國內最大的電信公司,著眼於大專學生是國家的數位科技最大的希望,提供絕佳的發表平台,還有高額獎學金,歡迎同學組團參加,爭取最高榮譽,還可為自身的就業創造優勢,同學應該抱持志在參加的態度,努力為自己創造無限的創意可能。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則強調,去年文大以「小G 隊」之名製作的「G居安全網」獲得亞軍寶座,及文大資訊中心組團參加的「M化校園行動資訊系統」獲佳作肯定,均展現文大數位校園的實力,今年更歡迎有創意的同學及師生一同組團,為文大奪回金牌寶座,穩坐大專數位校園之美譽。

點閱人次:31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