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籍生為文大國際城融添不少異國風味  創造英語實質學習天堂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3/16】友善列印
常被譽為世外桃源的中國文化大學陽明山校區,是許多外籍生最嚮往的求學生活地,每年將近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生,不但為校園增添國際化的腳步,而彷若國際校園城,處處外籍生的學習生活環境,也是文大各系師生學習另一種語言交友的最佳管道,而本校也多次榮獲全大專院校英語最佳學習環境的場所,除硬體的設備之外,處處可見外籍生悠遊學習,也為英語學習環境創造另一個特色。

以94至95學年度的國際外籍生入學情況而言,由於文大的韓文培育教育全台灣首屈一指,更是全國唯一設有博士班的響亮名聲,每年均會吸引超高人氣的韓國學生來文大就學,單單在博士班就有四位研究生,分別就讀中文系及史學系,主要著眼於台韓交流貿易日盛,而中國大陸的經濟磁吸效應,讓不少韓國學生熱衷學中文,希望在雙語優勢下,為自己的就業市場殺出一條新血路。

而韓文的大學生也是佔本校外籍生數量也不少,但選擇的系所則比博士班更為豐富,包括日文系、觀光系及廣告系,均是韓籍外國生喜歡選擇的科系之一。

在外籍生的統計比例上也可看出一些外籍生的系所特色。包括不少日文外籍生會到文大特別選韓文系,不但可以在台灣的生活環境學習中文的溝通語言,更進一步學習韓文教育,三管齊下,為自己的大學生活記錄最精采的回憶。由於日韓均為亞洲鄰近國家,生活環境相似,因此,日文及韓文的外籍生在文大校園相當活躍,亮麗的年輕,總為校園增添不少青春熱情。

馬來西亞因語言相近,嚮往文大的多媒體系所及其豐富的資源學習,不少馬來西亞學生多為來文大就讀大眾傳播學系,最特別的是不少來自東歐的外籍生,每當七、八月入學時,社團迎新時,這群外籍生還會特別擺攤買賣一些特殊國家的產品,使文大宛若國際校園城,增添不少異國風味。


點閱人次:32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