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重慶教育交流團參訪文大 曹均綿主任體認文大對維護中華文化之用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3/28】友善列印
重慶教育交流團28日蒞臨文大參觀,早年以推動戰地教育文化為主,為迎接新世代的大陸崛起實力,重慶教育組成教育參訪交流團,期許透過參訪台灣高等教育交流,推進重慶的教育實力。

重慶教育交流團為重慶地區高等教育教授及老師組成參訪團體,由曹均綿主任帶團,首站即參觀中國文化大學,由總務處公關室郭瓊俐主任介紹文大的風光學術。郭瓊俐主任說,中國文化大學是台灣最多學院的大學,包羅萬象的系所,為台灣多元教育紮根基礎,尤以體育培育聞名,奧運不少國手都是出自文大體育系所。

此外,文大位處台灣最美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四季變化豐富,景緻優美,也成為台灣高等教育的最大特色。郭瓊俐主任說,由於當年張其昀創辦人以創建中國文化為誓志,期許為台灣高等教育建立具有中國文化氣質學術的大學,因此,從館樓規劃與系所特色,均可見張創辦人維護中華文化之用心與遠見。

曹均綿主任則提到,文大的風光明媚,從踏入學校那一刻就可以感覺的到,目前重慶正積極推動教育普及化的政策,由於當年重慶為戰地區域,教育並不普及,但近十年來,教育環境已有很大改變,未來更希望多多參觀台灣的教育文化,成為重慶教育改革的另一股清流,期許透過兩岸教育交流,為兩岸教育帶來新的氣象。


點閱人次:34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