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分享兩岸辦學體制 張董事長與浙江大學財務處建立兩校情誼
文/陳怡蓓     【2007/4/24】友善列印
24日上午,來自浙江大學財務處由蔣紹忠團長帶領一行八位貴賓與文大張鏡湖董事長分享交換治校心得,透過訪談交流,了解辦校之艱辛及努力,並透過私立大學經費運用,了解兩岸高校的經營未來。

擔任副總會計師的浙江大學團長蔣紹忠與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進行短暫晤談後,隨即與副團長胡奎、高級會計師羅泳江、周莉、杜楚雨、黃東光、朱明丰和會計師葉文廣分別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及數位典藏中心。

透過實地參訪了解近幾年文大致力發展的「數位華岡」與「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之經驗與成果,由於本校博物館的溥心畬暨人門生書畫展和台灣民間文物為本校典藏重心,來自大陸的貴賓相當樂見古物書畫展。

張鏡湖董事長為浙江大學史地系第二屆校友。張董事長說,浙大已經有110年歷史,雖然學校歷史悠久,但校友向心力很強。目前共計有22個學院,有4萬6,000多個學生,其學生總人數為全大陸第二大,全國高校排名雖第三名。

近幾年來,浙江大學在辦學過程當中,逐漸擴大發展至管理和服務領域。不僅積極與台灣的各校大學交流,也加深了彼此之間的友誼和理解。此外,浙江大學生獲產學高度肯定,凡入學的學生均為全國數一數二的一流學生,水準極高。

張董事長說,文大學生每年高達二萬六千人,已是台灣最多學生的最高學府。校內宗旨為「以質樸堅毅之精神,復興中國文化」,這更是未來兩岸教育的最高目標。

點閱人次:33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