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5學年度第2學期總務會議 落實系所集中 創造具主題風格的學術館樓
文/李文瑜、蕭俊發  攝影/李渼詩   【2007/4/26】友善列印
沒有抱怨、沒有誇獎,就是總務幕僚單位最值得驕傲的成就。李天任校長於95學年度第二學期總務會議上,給予總務處所有同仁正面的鼓勵。他強調,華岡校園開始由e化校園推展進入智慧化校園,朝精緻健全的多元美麗的校園目標邁進。

95學年第二學期總務會議,由唐彥博總務長主持,李天任校長、靳宗玫教務長及林柏杉學務長列席指導,唐彥博總務長說,總務工作是一個繁重的業務,需面面俱到,謝謝總務各單位無私的奉獻,才有越來越進步的安全校園環境。

唐彥博總務長說,今年最大的校園改建政策,以「館樓集中」已獲具體成效,預計今年中旬完成商學院移駐大恩館8樓及9樓,每位教授均規畫一間研究室,而普通教室也將轉換成為多元功能的主題教室,提供更完整的學術配套環境,這將成為主題學院館樓集中最具體的代表作。

此外,第二波也將法學院移駐大賢館,大成館則成為主題傳播學院館樓,透過館樓集中,降低學生校園流動頻繁的情況,間接降低電梯的使用率,更可提高學術的研究空間率,是一個雙贏的政策目標。

營繕組今年也將持續體育館空間的多元運用,透過創意與學術的融合,營造出不一樣的體育館風情,包括將體育館四樓及七樓透過藝術家黃信建老師設計的「海洋」及「森林」主題牆紙,營造具備藝術人文氣息的學習空間,這是華岡校園獨一無二的學習設計教室,未來各館樓若是完成集中主題學院館的工程後,總務處將透過與師生討論的主題,為每一館樓營造不同的學習風格。

為解決大雅館人潮擁擠問題,今年總務處的重點工程在於創造「大忠館2F的休閒餐飲中心」,預計10個攤位即將進駐,綜合座位區增加300個,以販賣健康為導向符合年輕人需求之食品為主;菲華樓1F將設置優雅的餐飲環境,將引進中國麗緻經營團隊進驻經營,預計將在本學期完工啟用。

校園問題方面,除了定期檢查公共廁所幾反偷拍偵測情形,除了增設7具室外防水性監視器及2具室內型監視器。至於校園華岡路周邊環境也主動敦親睦鄰社區服務,維護周邊環境特別是校外機車停放管理,加強校區四周之巡邏,避免妨礙居民。

師生福利方面除了改善大莊宿舍寢室門鎖機制,防止住宿生財物損失;已完成的閱讀空間及資源教室讓同學享有更完善的學習空間。交通管理方面除了配合教職員證與學生證之數位校園通行卡,體育館內的停車管理設施已完成安裝「認證功能系統」,並正式啟用。

點閱人次:28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