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家地理頻道27日體育館與華岡學生面對面 精美禮物尊榮專屬文大師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4/27】友善列印
想要獲得國家地理頻道精美禮品,就不要錯過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維德.戴維斯台灣唯一首場公開演說發表會,今(27日)下午一時在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國家地理頻道將首度進駐校園,與華岡學生面對面。

國家地理頻道並邀請世界僅有20名的探險家俱樂部的榮譽會員維德.戴維斯暢談冒險經驗,現場並將世界首播《世界盡頭的光明:極地獵人》,尊榮禮遇,專屬華岡師生,千萬不要錯過。

國家地理頻道首度踏進校園,貼近年輕學子,喚醒年輕人生命最細微柔軟的環境感動,目前全校重要的交通衢道上的電視牆均有播放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包括飛安事件、宗教課題及各式環境影片,全程英文播放,吸引不少華岡學生駐足觀賞。

為更進一步與文大師生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國家地理頻道將邀請世界探險家,也是國家地理頻道最重要的資產—駐會探險家蒞臨文大,與年輕學子面對面,了解台灣學生對環境與生活的不一樣想法。

國家地理頻道行銷公關部資深經理李敏強調,維德.戴維斯博士是第一次踏進台灣的土地,即把這樣面對面的機會獻給文大,看好就是「中國文化大學」這塊老字號招牌,保護世界經典文化是國家地理頻道不變的使命,而中國文化大學向來致力存典中國傳統之美,世界文化與中國文化首度合作,這是一場美麗的邂逅,更是引領台灣接軌國際的最美麗的開始。

李敏也提到,維德.戴維斯的演說在世界好評不斷,單在亞洲新加坡的國際演說,熱情天真的個性及演說魅力,現場鼓掌聲不斷,這次在台灣的唯一首場演說,獻給華岡,並有現場資深口譯,忠實傳達維德.戴維斯的演說魅力,只要有興趣的師生都歡迎親臨體育館,感受頂級世界冒險家的精彩非凡經歷。

此外,只要回答問題填寫問卷,國家地理頻道也會贈送精美禮品,這是給華岡學生的尊榮禮遇,千萬不要錯過這場精彩的演說。

首度訪台的維德•戴維斯曾榮獲許多獎項,其中包括2002年的洛厄爾湯瑪士探險家俱樂部獎,以及2002年蘭南基金會非文學類最佳書籍獎,並且拿到十二萬五千美元的獎金,曾於2004年成為探險家俱樂部的榮譽會員。

具百年歷史的俱樂部,歷年來僅有二十名榮譽會員,維德•戴維斯曾為工作的關係去過東非、婆羅洲、尼泊爾、祕魯、玻里尼西亞、西藏、馬利、貝南、多哥、新幾內亞、萬那杜,還有位於北極地區的努勒維特和格陵蘭,豐富的探險經驗,為其取得世界僅有的20名榮譽會員資格。

維德.戴維斯是國家地理駐會探險家,擁有哈佛大學人類學與生物學學位,及哈佛大學民族植物學博士學位。他曾以植物考察人員的身分,前往亞馬遜地區和安地斯山區停留三年多。期間,到過八個拉丁美洲國家,先後與十五個原住民族共同生活,最後採集到約六千份植物樣本。後來,戴維斯前往海地調查當地民間製造殭屍的方法;這項研究工作促使他寫出《黑暗之路》(Passage of Darkness,1988年)與《穿越陰陽路》(The Serpent and the Rainbow,1986年)等書。


點閱人次:38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