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Discovery兩位主持人Janet與Toku來訪 暢言台妹之美
文/王景新     【2007/5/10】友善列印
觀光系9日邀請到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瘋台灣」與「吃定老外」兩位優秀主持人Janet與Toku到校分享主持趣事,文大學生的熱情擠爆興中堂,Toku更直言:「文大女生真漂亮。」


Janet與Toku皆因主持節目而更深入了解台灣,像Janet原在美國學醫,雙親移民美國40餘年,因想回來台灣學習中文,來台後,先在榮民總醫院與天母消防隊服務,因緣際會下,認識藝人黃立成,在朋友的鼓勵之下參加節目試鏡,「瘋台灣」今年也已堂堂邁入第五季,成績斐然。

值得一提的是,Janet年紀不到30歲,就已經跑遍了35個國家。她一開場就以精湛的小提琴演出,豔驚四座。她表示,喜愛旅遊的個性可能自小父母常帶她到處跑有關。

Janet說,主持以來,最讓她記憶深刻的一次是在蘭嶼,親手捧著剛下蛋綠蜥龜,讓她覺得台灣真是個美麗的地方,但她憂心,綠蜥龜瀕臨絕種的命運,希望現場同學們要好好珍惜台灣的生態環境。

不只是介紹台灣各地風土民情,Janet更會親自體驗,像是她曾經在打扮成雲林的最有名的布袋戲偶、在鹿港學習如何跳八家將等,比照起剛來台灣時,吃臭豆腐還以為自己踩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如今的Janet儼然成了「台妹」。

Toku主持的「吃定老外」,主要是與在台灣長期定居的外國人切磋廚藝。中日混血兒Toku本身有廚藝背景,現場立即親手製作鮮魚壽司,分享給現場的同學食用,有同學吃完後比喻道:「嘴裡的魚跟我的舌頭打架,魚打贏了。」逗得全場哄堂。

Toku一直強調,文大美女如雲,山下又有一堆可以約會的地方,因而文大的男生真的很幸運。他自己也不諱言,學習下廚其實也是為了「把妹」,「瘋台灣」節目時間每週四晚間十點播出、「吃定老外」每週五晚間十點播出。

點閱人次:545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