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裝置藝術展10日下午1至3時李錫佳教授藝術家導覽
-- 虛境與實實的呈現! 體驗裝置藝術之美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7/5/10】友善列印
美術系繼2005年草山行館及2006年文大菲華樓的展覽之後,今年首度於華岡博物館推出由李錫佳教授指導的「虛境與真實」師生裝置藝術展,5月10日下午1時至3時為藝術家導覽時段,歡迎同學親臨參加,體驗裝置藝術之美。

本次展覽重點為人存世界的存有之自我省視,一方面假構一個虛擬視象,一方面游移在真實與夢境的時空差異,同學在欣賞時可採用意義開放的詮釋方法,盡情在各項藝術作品中與之互動,感受華岡晚春風斜雨出的情境。

參展的同學對本次裝置藝術展充滿了熱切的期待,在作品的呈現上,表現出更多不同類型的多媒材裝置,其間有不少表現出色的同學,例如校友羅展鵬、李嘉睿,特別是大四生丁禹仲同學個人對行為藝術的敏感度造就他突出的意象聯結與隨機解構式的表演。

裝置藝術自美術系開課以來,在李錫佳教授以及熱衷現代藝術的林金標、蒲浩明等教師的帶領推動下,慢慢的開啟學生對視覺平面藝術外的多媒材藝術充滿了興趣,學生的創作型態也逐步趨向多元化的表現。

特別是李錫佳教授在課程的設計上,先以國內外重要裝置藝術家的作品製作形式分析為主,藉以引導學生從作品欣賞入手,再透過特定議題的哲學命題化分析及相互討論下激發出同學的創作慾,並剖析藝術理念之美學轉化的各種進路,達到形式和內容的整合。

「虛境與真實-2007李錫佳師生裝置藝術展」展出時間至5月1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文大師生至華岡博物館1樓參觀。

點閱人次:42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3